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入殓师》

《入殓师》这部电影是我在两个星期前看的。
因为超级电影博客(Eva)的大力推荐,所以我就看了。













坦白说,我是喜欢看日剧,但我不喜欢看日本电影。
大多数我看什么日剧,都会觉得很好看,很有意思。
日剧,无论是亲情,友情,爱情,悬疑,都拍得很精致的咯。

但我看过超多部日本电影,曾经被我称赞过的就只有:
《恋爱情结》《死神的精准度》
《太阳之歌》《Closed Note》
《恋空》《彩虹女神》《情书》
大多数都是属于爱情片,当中还有些剧情还被我笑老土。

为什么不喜欢看日本电影,因为节奏很缓慢,令人想打瞌睡,
害我每次忍不住打快戏来看。

直接一点,我根本不喜欢看电影。
去外面看电影的话,我只喜欢看科幻片和动画片。
在家里看影片的话,通常会选爱情片来看。








所以当我一看到《入殓师》这个题目时,
我就觉得应该不是纯爱情片来的,
我就有点担心,担心自己会看不到一半就睡着。

结果,跟我想的完全相反。
看了电影的开头,我就忍不住快点看下去了。

入殓师,是帮死人化妆、做防腐、更衣的职业。
无论死者的样子有多恐怖,身体有多臭,
他们都得用最纯净的心来为死者们洗净生前的污迹。

这部剧描述了骨肉之情、夫妻之情、朋友之义以及梦想。

大悟的梦想是当大提琴演奏家。
工作失败后,他放弃了梦想,带着妻子一起回到乡下,莫名其妙当上了入殓师。
刚开始,他经历了许多挫折。
第一次为死人抬尸体,他嗅到死人的味道,就立刻吐个不停。
坐在巴士上,全部乘客都觉得他很臭。
为了隐瞒自己当了入殓师,他还要故意去澡堂洗澡才回家。
过后被妻子发现他当入殓师,结果妻子生气地回了娘家。

可是渐渐,他越来越能体验入殓师这份工作的意义。
而刚开始完全无法接受他帮死人化妆的妻子,也终于接受了他的工作。
过后有一天,妻子忽然听到一个消息。
就是大悟怨恨多年的父亲,竟然去世了。
为死去的父亲擦脸的时候,大悟才发现,死亡原来是这么平静的一回事。
跟死亡比起来,仇恨显得小事。

电影中不时会出现一些很搞笑的画面,
而且男主角本木雅弘真的是演得很忧郁、很无奈,
不得不佩服他,怪不得拿到日本影帝啦。












女主角广末凉子的名字,相信很多人听过咯。












她一直都超红的,超多丑闻的。
可是看戏就看戏,不要看别人的丑闻啦。
我不得不说的是,她超美的,很喜欢她的样貌。

基于剧情很动人,演员又不错的情况下,
=.= 这部戏变成了我第八部喜欢的日本电影。
只能说,值得一看。

16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真的是好久没看到广末凉子的电影咯...

Jean said...

我也喜欢广末凉子~^^
很久没有看日剧或日本电影了~
最近只哈韩~

小米 YUMI said...

内容很像很好看也~

广末凉子好漂亮~ =)

yanne teo said...

日本戏咧..
我很久都没有看过了..
我看港,台,韩,
就是没看日剧哦..><

Wake Up Studio said...

嘿嘿。。。
但是韩国的也就很奇怪
连续剧我不看
但是韩国电影我满爱看得

日剧我爱看
单日影还真的是比较少看

〤Ecl!5oNz™〤 said...

广末凉子以前是我的女神... XD
我都看只要好看的... =P

Shortdaily said...

我看这戏时哭的稀里哗啦
尤其是在他为父亲化装时
特别有感触

死者苏生 said...

好像很好看喔!
我现在去看下先。

Su Shuen said...

我都是看日本的恐怖片多。。。
对我来说,日本电影的节奏是有点慢。。
看戏名,应该会很好看吧~

yenling。celest said...

广末凉子真得很美。。。
那些丑闻听了就算咯,哈哈

7号街隐士 said...

原来我最爱的广末凉子有演出!

your lovely K, said...

感覺上我有印象的日本電影
很像只有Death Note -___-
我不怎么關注日本電影啊 ><
不過廣末涼子真的真的真的很chio :D

Chi Leong said...

之前有人介绍了
看来评价不错哦。

Unknown said...

=)
广末凉子是这部电影的一个很大的亮点。

我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也有哭了
而且不止1 PART,很多part都有哭

Jiasheue said...

我很少看电影的。。
呵呵呵呵

找不到适合的时间呢~

WeiYew_Tan said...

我只看过恋空而已...
超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