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割梦

以前很小的时候,我想当漫画家。
因为看了《小叮当》和《蜡笔小新》,就觉得漫画家很厉害。
今年意外当了Part Time的儿童插画家,
可是却发现当画家很辛苦,而且我真的没什么天分。
我依然在继续画画,画画成了我的兴趣,但再也不是我的梦想了。

过后,我的目标是当光学师。
没什么原因,就是觉得专业的工作好像很酷。
后来还是莫名其妙放弃了,因为真的对科学不大感兴趣。

接着,我忽然想当作家。
也许是因为爱写故事,又看很多九把刀,所以就有了这个梦想。
这个梦想一直没有放弃过,只是真的想要去实现的话,就一定要有实力。
我偶尔会看看书,进修自己,但我不会把这个梦看得太沉重。

之后,我又想当演员。
本来对娱乐圈是没有兴趣的,不过有一次投照片去参加甄选,
又真的有人打电话来找我,就忽然觉得演艺圈也许很不错。
不过发这个梦就好像发白日梦一样,是没有结局的。

不久前,我想开漫画店。
原因是我走进了Pudu Plaza的一家漫画店,
那边有很多模型,很多新漫画,很多DVD。
我觉得漫画真的能带给许多人无比的乐趣,我本身就爱看漫画。
只是开漫画店有很大的风险,需要很多钱来投资。
那家Pudu漫画店最后也是关闭了,我的梦也跟着被消灭了。

最近,因为拍短片的关系。
我忽然想开电影公司,还说好了要找多少个合伙人。
只是,我在想,这个梦还会坚持多久呢?

15岁,天真的年龄,age of innocence
终究有一天,梦会慢慢,一个又一个被分割掉。
现实,总会让人放弃所谓的梦想。
15岁,因为年轻,还可以到处闯,到处飞。
可是到了25岁,到了35岁,我还有这个勇气吗?

趁着年轻,发多一些梦吧。
很快,发梦的年龄就会过去,我们都得看清一切现实了吧。
钱不是万能,但钱能替我完成每一个梦想,可惜的是我没钱。

25 comments:

s@ndynEE said...

你是马来人?!!!
不会吧。。。。。。。。。。。
怎么看都不像~~
你怎么会姓“杨”呢?

Akira 思胜 said...

想梦就敢敢梦吧!

Edwin Chia said...

有梦想,才会激发你的斗志
有梦想才会有目标
有目标,才会努力去奋斗,去实现!
朋友,加油吧~ :-)

Unknown said...

==???? 我不是马来人啊~~~~~ ==|||||||||||

小米 YUMI said...

有梦想就要好好去实现
不要放弃 !
慢慢来, 还年轻.

我也有我的梦想
我也会努力去实现.
一起加油吧 !

Jiaxin said...

有夢想,是件很好的。有夢最美。。。

但往往很多時候...錢在作怪...

你有很多夢想呢!

凯尔文 said...

好现实的感觉...

tonfucius said...

这大概就是很多人一辈子的困扰:
有梦的时候没有钱;有钱了之后不再做梦~~

歪歪 aka Kay said...

的確~發夢的年齡真的很快過去~
要珍惜年輕的歲月。

Sanze said...

想当年我也不停的在发梦!哈哈!有梦,人生才精彩啊!

Jia Huan said...

之前也跟你一样
很多梦想 XD

之前想过
当科学家 ..

但是科学不DIM

**~kiNki 小琪~** said...

人有梦想是对的!!
像一首歌唱得~~
“一人有一个梦想”。。。
哈哈!!

Unknown said...

对啊~趁年轻发多一点梦也是好的。。。
有梦想才会想努力的实现它嘛~

香蕉男孩 said...

时间就是你的"本钱"
没有明确目标的人生,就像投资
一旦决定投资项目,就要付出的努力和带代价。
失败了没关系,因为你大把"钱"
钱可以实现梦想,梦想也可以赚大钱

C'S lifie said...

嘿嘿,年青就是本钱。
其实我觉得你的梦已有一步一步在实现了啊。

也许再过几年,你已经当了导演也说不定哦。
因为,现在的你已经要开始拍短片了,不是吗?
第一步开始了,就会有第二步。

除了钱,我想运气也很重要。
如果哪天被哪个星探看上你,那么你的梦应该都会实现的。

Anonymous said...

我是在17岁的时候就定了下来,
我的梦想,就是想成为EDITOR~~

Puddingsnow ♥ said...

每个人都曾经有很多梦想,只是不知道最后实现的会是哪一样,又或者实现的跟预想的不一样。
可是有梦胜无梦,我爸爸很担心我这个没有梦想的女儿= =a

Shu Hui said...

大家都有梦…
年轻时候的梦想会很多,然后会因为现实所逼,一一放弃了…

Jean said...

很羡慕你,有梦想都会勇敢的尝试实现。
15岁,你算很厉害了啊!!

Ivan Liaw said...

梦想就是这样啊~

很多时候,能坚持 梦想到最后的,不会很多。
毕竟现实,会让我们放弃自己的梦想。

当初我也想当飞机师,十几年都坚持着,
时候到了,却没去申请。

人,有时候需要面对的,就是现实。

但有梦想是好的,给自己一种动力。

加油,未来的电影公司老板,
别忘了请我,当清洁工也好!

Sam Wong said...

怎么会觉得当演员是白日梦呢?
我觉得你还可以哦
对啊。。你还年轻。。可以到处去尝试
这种尝试可以找出自己真的要什么。。
钱不是万能。。。可是也是人生很重要的东西。。。
那下次应该想想自己当了千亿富婆哦。。想想你会做些什么。。
哈哈

vcwanyi said...

光学师?
这个听起来真的很酷
不过也貌似很科幻XD
你的梦想都很实际的说
勇敢实现他们把~

十六 Keaton said...

趁年輕就多發夢吧~
不然長大後
就沒什么機會發夢了

死者苏生 said...

真羡慕你,
虽然每个人都有梦想,
可是都不敢踏出第一步,
年级轻轻的你,
有梦想又敢尝试,
真的很不容易。

yenling。celest said...

好忙哦,
现在才看你的帖子。。。
有梦想是好的。。。
要继续加油。。。
实现你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