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彩虹女神》


最近甚少追日剧,有人介绍我看《粉红系男孩》,
不过到现在都还没有时间看,等考试完毕才追。
即使如此,我还是有在看日本电影,看了两部。
先来谈谈其中一部,有关于我的梦想的。
翻了一下白雪的旧贴,看见电影《彩虹女神》(2006)
看了trailer,立刻觉得歌满好听的,
所以我没管这部戏的主角是谁就跑去土豆看完了这部电影。



















故事情节:

电影的一开始,智也看见天空出现了一道很美丽的彩虹,
于是就把它拍下来,发送给要到美国体验人生的葵,当时葵并没有回复他。
不久后,智也收到消息,葵原来不幸死于空难之中。

反应一向来迟钝的智也呆呆地,为她处理身后事,载送她家人到机场,
只是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一段又一段,错综复杂的回忆。

想当年,葵是一个热爱拍电影的女生。
于是和智也相遇之后,她就抓了他去当男主角。
在电影活动之余,葵经常帮助智也排解恋爱上的烦恼。
渐渐地,他们之间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情愫。

有一天,葵决定要到美国体验人生。

“如果有人叫我留在他身边,那我就不会走的。”

葵三番四次暗示智也,其实她喜欢他。
然而反应迟钝的智也却什么也不知道,他并没有开口挽留。
终于,历尽心伤的葵为了要当出色的导演,决定飞到美国散心。
岂料,就这么一飞,她就真的永远跟智也说bye bye了。

原本以为智也永远都不会知道葵的心情。
但有一天,葵的妹妹给了他一封信。
看了那封情信后,智也终于明白自己真正的感情,也才了解葵的心情。

观后感:

剧中有几幕,男主角很迟钝。
故事情节很戏剧化,但是现实上的确其实存在着这种迟钝的男生。
等到人都死了,才知道原来自己一直都喜欢她。

说到梦想,女主角的梦想就是当一个导演。
而且在大学时期还当了编剧,写了剧本,自己来拍电影。
虽然在刚开始她不愿承认自己喜欢智也,
但到她即将打算去美国的时候,她还是暗示了一句话:
“如果有人叫我留在他身边,那我就不会走的。”

证明智也在她心目中的地位,远远超过于所谓的梦想。
我想,我和她应该是属于一样的人吧。
虽然口口声声说,放开了,要走了。
但其实,如果你愿意挽留一下,我会停下来的。

但男主角并没有挽留,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爱,嘴上说就容易,真正要表达这份情感的时候,是很难的。

值得一提的是,女主角上野树里虽然样子不漂亮,不过演技很好。
至于这部戏好不好看,见仁见智。
=) 我觉得很不错。但节奏超缓慢,忍不住打快了几PART。
对这部电影感兴趣的人可以到这里:http://rainbowsong.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