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保重朋友

事出突然,宋伟明天就转校了。
他的妈妈为了给他转进SBU所以申请了五次。
== 而他居然今天才通知我==
来不及买张卡给他了,心里有点感伤。
其实他很可怜下,虽然不能说是他妈妈逼他去,
但是他好像也是为了不要令妈妈失望才去的。

而我觉得最惨最惨最惨的就是,
== 他还没来得及告白就走了==
对于他的离开,我是十分同情他的,
因为他算是我的好友吧(也许吧)
haiz ~ 我看得出teh 十分伤心,节哀顺变啦。
反而edwin好像有点要理不理那样,
不过他们一起补习,还是可以照常见面吧~

其实叻,这次转校对他来说,
也许是个好事情呢?
因为人的适应能力是很强的,
不要害怕在高水准的地方读书,
会显得自己的水准低。
反而自然而然,自己的水准也会渐渐提高~
祝你有个美好的前程~

除了保重,我不知道我还能说什么~
再见了朋友 =)

这次忽然令我想起当年的六年级,
校外比赛,华文笔试和作文,
一向来都是我的强项~
而我因为幸运得了不少奖。
级任老师方老师推荐我去独中...
还怕我独中学费负担重,教我申请助学金...
她说:“你的华文这么好,不要埋没你的才华。”
(现在已经退步了很多,不想提了)

可能一般老师都认为,
我的中学只有一条路,
那就是上独中...
几乎所有朋友们都去了尊孔,
而偏偏,这间学校在我妈妈眼中=很烂。
(其实我觉得每所学校都一样的啦)

我连自己想去那里都不知道。
我说,我想去循人,因为那边有朋友陪我。
妈妈回我一句:
“你跟朋友?那你以后做工也是跟朋友吗?
你结婚后也跟朋友吗?他能让你跟一辈子吗?”

UPSR成绩足够我当保送生。
或者是学校的总分,我都拿一级,
如果要升独中,
顺便拿一样成绩去都可以保送,
不用考试了。
妈妈本来好像要带我去~
但是最后我放弃了。

独中难道是我唯一的出路吗?
我不想这样== 我不想活在压力下。
就像妈妈那一句话,
难道朋友可以跟一辈子吗?==

结果我选择了完全没有朋友的datok lokman。
(从desa perdana 转校到lokman)
我去到的时候,是一无所有的,
我身边没有一个我认识的人。
一个一个州立学生,都转走了~
但是我还是习惯了。
人还是会慢慢随着环境而进步的。

不用再着急去集训,不用一直活在压力。
而我牺牲了才华,我埋没了老师所说的华文天分。
但是我得到的,比这些都有意义多了,
虽然没有以往一年可以拿10多张文凭,
=)不必觉得可惜什么的,
那些名望,我以前都得到过了。

也没关系啦,我还会写还会听,还会讲华语。
这就够了,这就是极限了。
=)我想努力学好英文,马来文,
将来如果有机会也要学日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