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张曼娟的短篇;张小娴的长篇

语婕借了我看张曼娟的《海水正蓝》。
《海水正蓝》很出名,我知道是张曼娟的代表作。
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原来海水正蓝是短篇小说。
嗯,我知道有张曼娟这个人,自从看了《喜欢》。
《喜欢》也是短篇小说。

《海水正蓝》这本书里面有7个短篇故事。
我很佩服张曼娟,我一向来都比较喜欢长篇小说。
但是我爱上了张曼娟的作品。
我喜欢海水正蓝,喜欢永恒的羽翼。
都是赚人热泪的感动故事。
当然也不是每个故事我都喜欢,
因为有一些故事那些字很深,我看不懂= =
(去学校问语婕)
就看完海水正蓝了之后,觉得莫名的难过T.T
小彤挂了...... (别说有的没的了,没看的人不知我在说什么)

后来又去租书店租了张小娴的长篇小说。
这次看的是 《收到你的心已经太迟》还有《我始终是爱你的》
我整天都被小娴的书名给骗到。
以为《收到你的信已经太迟》就是写收迟情信已经结婚之类的。
结果= = 好像不是类似的故事

《我始终是爱你的》,
看完了整本都是写一个穷女生意外得到一笔财产
然后收买一个私家侦探跟踪她,陪她走过千山万水的故事。
就 = = 那个男的私家侦探整本书里面只说过三句对白
(如果没记错的话)

小娴的小说到底看过多少本呢...
从最先开始的海豚女孩,ACUP 女人,
到情人无泪,蓝蝴蝶之吻,短篇故事,散文,
面包树女人....
大概有十多二十吧。我会陆续支持你的XD
(但是没有钱买你的书,所以用借跟租的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