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沉默是金?


















有人说,沉默是一种智慧。
遇到蛮不讲理的人时,保持沉默。
时间会证明一切。
不停地为自己辩解,有时候只会被当成一种掩饰。

有时候,沉默是一层保护色。
因为沉默,别人无法从你的言语中找出破绽,无法摸清你的想法。
又有什么办法伤害你?

也有时候,沉默变成一种武器。
因为沉默,所以有时候会被认为是漠视、忽视。
不被重视,甚至不被放在眼里,比“恶言”的杀伤力来得更大。
这就是为什么,一般人都认为冷战比吵架更可怕。
破口大骂,至少还搞得懂问题所在。
保持沉默,就是把问题埋在心里,试问有多少人懂得挖心?

**

Silence is golden, speech is silver
有时候,保持沉默,是面对某种问题时的最佳选择。
所以才会有人说,沉默是金。

有人说沉默是坚强,
其实沉默也可以是故作坚强。
表面不哭泣,但是把眼泪藏在心里。

沉默有时候也是一种妥协。
如果有机会解释的话,谁不想为自己澄清?
但就是因为知道解释了也不会有人明白,所以才选择沉默。

沉默有时候也是一种寂寞,不被理解的寂寞。
因为不被理解,所以选择继续不被理解。

沉默有时候也是一种包容。
包容对方的无理取闹,包容对方的坚强,所以选择让步。
因为退一步海阔天空。

**

沉默不是真正的武器,
我觉得真正的武器,其实是笑容。

别人不知道你是否真的快乐
但至少你证明了
你很坚强

11 comments:

Ra|n said...

好赞的文章=D

废腐之言 said...

我用沉默
看着我的爱情就这样走了
我用沉默
面对爱了两年的她放下手
我用沉默
看着她离开我的视线
我用沉默
隐藏着我心里的痛
我用我爱你
试着挽回
我爱她她也爱我的爱情

Unknown said...

哇。。原来沉默可以有那么多意思呢。。

筆恩 said...

:)
我无法沉默:P

俊宏 said...

太难了。。

俊宏 said...

太难了。。

Anonymous said...

赞!♥

可乐死 said...

专家说,沉默太久,会得病xD


有些事情,不谈是个结,谈开了是个疤。

Anonymous said...

把话说进我心坎里了...
我好像是这样的人,omg!!

煜姿 said...

你這篇文章讓我得到啟示,至少我知道該怎麼做了。^^謝了!

梦梦 said...

写得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