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除夕梦的故事

一直很想推荐下这本书,但是一直不懂要怎样写。
《美丽与哀愁》,出自一名日本的小说家。
关于一段美好过的爱情,婚姻,友谊,亲情还有女人间的爱。

昨天刚好看到reeve的一篇文章:《幻想》
令我有了少许灵感~
reeve幻想与自己喜欢的男生或者女生,
手牵手,感受到彼此的体温,
漫步在草原,天空浮现了一轮美丽的月牙,
湖水反映了天空闪闪发亮的星星,
这一刻是多么的浪漫。

然而,我心中的幻想倒是:
有朝一日,从东京铁塔的瞭望台望下来,然后看到建筑物都好小好可爱。
仔细一看,日本就在我脚下啦娃哈哈
然后语婕看了就说:“宝贝我们以后一起去日本,不过我还是最想去京都和秋叶原。
她一说起京都,我就偶然想起《美丽与哀愁》的故事。

小说家大木(已婚)在30岁的时候和十七岁的音子恋爱并且发生了关系。
后来音子怀孕了,几经辛苦才生下来的孩子居然去世了。
大木一直觉得很内疚不安,但是无法抛下自己的妻子和儿子。
音子患上了精神病,后来爱惜她的母亲带着刚复原的音子去了京都。
二十年以后,音子已经成为了京都一名有名气的画家,
大木也已经是出色的小说家了。
此时,大木搭了火车来到京都寻找音子,
他们终于相逢,听着京都除夕的钟声,勾起以往的点点滴滴。
这个就是大概的情节啦,后来的故事出现了一个要报仇的裕子,
暗恋着她的师傅音子,为了报仇还陷害了大木的儿子。
故事的最后好像是裕子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要死不死酱。
然后大木的儿子好像已经被害死了。
音子望着她的徒弟,泪流满脸...

好了,不说《美丽与哀愁》了,
这么悲伤的结局。
后来我在reeve那边留:
我还有一个梦哦,就是跟心爱的人走路上山,
然后等看日落,看完了日落以后一起感受美丽的夜晚,
然后一起数天上的星星~ 好棒哟!!!!

(发梦)

是否一颗星星变了心,从前的愿望,也全都被抛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