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8, 2008

《喜欢》

这个是图书馆日志2
今天我去了图书馆duty...
又是普普通通的一天~
发生了一些我不懂应不应该开心的事情。
欺负我的junior --- 沙丁鱼(印度人)
好像是辞职了~ 哈哈 我不用见到他了。

然后剩下几个junior都是任由我打骂命令的好孩子~
今天从图书馆里面挖出了一本名字是《喜欢》的小说。
我的可爱的印度junior(另外一个)看到我一直读书,
问我书名是什么意思~ 哈哈~ 喜欢嘛..
其实应该是 “suka" 才对的~~ 但是我误导人家。
我跟他这个小笨蛋说:“cinta " 哈哈....

结果我一拿起那本书来读的时候
他就马上说“kakak sedang baca cinta ”
真的笑到我爆了~ 懂多一种语言真的很幸福。(wakaka)

这本书真的很好看,
就很多爱情的故事啦,虽然说不是很深,
但是不用心去明白的话是不懂这本书的感动之处的。
其中一个故事~

关于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喜欢三十岁的女老师
其实年龄和性别真的是一个很大的障碍。
可能相差两三岁还说没有很大的问题。
男大女小就没有什么jek...但是女的比男年长的话= =

我真的很同情故事里面的那个可怜男孩,
自小(十一岁的时候)就看着那女的老师一举一动,
一直守候着她,尽管她结婚离婚生孩子,
都没有背弃过她。是我真的感动死了。

然而这么深情的一个男孩,
却是一个药罐子,必须天天躲在病床上。
从小躲在房间从窗口看着弟弟和喜欢的女老师一起玩乐。
两兄弟移民去美国,女的也没有注意过那男的,
只认识他的弟弟。

在美国的时候,哥哥的身体好了很多,
弟弟却发生了意外身亡。
哥哥很迷茫:
“该死的不死,不该死的死了!我活着干什么?”
终于还是想开了
“我活着是为了见到她啊!”

凭着很努力的求生意志,
终于和女老师相逢了,
然而最后他任然必须回美国动手术。
“这次的手术可能要了我条命,也可能救了我条命”

嗯,故事的结局就是这样罢了。
没有说到后来两人怎样了。
只是男的写了一封信告诉女的要做手术罢了。

可能他康复了,
和那女的还有她的孩子幸福快乐在一起
也可能他死了,
那女的被迫要忘记他。

作者没有说,可能他想要读者自己决定结局吧?

读完了,我可爱的junior 说
“kakak sudah habis baca cinta "
真的很好笑。

如果沒有你的允許,不能說"愛"
那麼…至少我可以說"喜歡"
是的,我喜歡你。
你快要忘記我,而我就來了…

~~張曼娟 喜歡~~


这个是那本《喜欢》里面,深情的男孩邱迟写给老师的信。
哟!觉得他很可怜,连表达爱意也要藉着一封信。

1 comment:

d0gLik3 said...

hehe~lingling baca cinta~
baca cinta with who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