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关于写小说

我从小就很喜欢写作...
也许是因为我爱阅读 =_=

4、5岁就开始看蜡笔小新,doraemon, 老夫子漫画,
6、7岁开始读儿童小说(像倩女幽魂、苦女成功记那些)
8、9岁开始读言情小说(看到fahao,妈妈骂到够力)
10、11岁岁开始看哈利波特、张小娴(看到哭,太感人了)
12岁开始,什么有趣的书都看,开始喜欢看侦探小说=.= 很刺激









喜欢读,跟喜欢写,怎样都是两回事。
因为喜欢读,所以我小学时的华语理解成绩好得不得了。

在校内拿了很多奖,还代表学校参加笔试比赛,拿了奖。
可是有一次,华语考试不知怎的拿了个78分,就自尊心受创,哭得剩半条命。

方老师一向来都很看好我,她走过来对来我说:“别气馁,下次别粗心。”
就是因为那句话,我第二次的考试拿了个95分。
老师所说的话真的很重要,就算她当时只是随便安慰下我,我都会觉得很欣慰。

***********

反而在写作方面,我在学校没有拿过奖...(不过在校外就有)
我四年级的时候,每次写作文,写得很用心。
都会读字典,找适合的形容词来放下去。

方老师常常在课堂上念出我的作文,说我写得很好...
每次作文课都有念,我的作文分数每次都拿 24/25。
我曾是个内向的人,因为老师的赞扬,我终于拾回一点自信。

在我小学快毕业的时候,老师建议我念独中,说教我申请助学金什么的。
但家境实在不允许,最后我上了国中。
也没后悔什么啦,至少我马来文和英文进步不少啊。

可是,真的觉得自己的华语越来越退步。
上了中三,别说90分了,80分都没拿过几次。
看了华校生写的东西,都有点看不明。
有差,真的有差。

*************

不过写作跟创作也是两回事。
13岁的时候,我发神经,在论坛上写了一篇魔幻小说。
哈哈,版主管理员什么的,都跑来加分,称赞我了不起,说我有创意。

只有一个人,就是我最在乎的男生,对我说:“其实你写得不是很好,可以再加油。”
就是那个时候开始,我努力写小说,只希望他看,只希望他能继续支持我。

到了14岁,开始接触BLOG。
开始在BLOG上面连载小说,批评多到数不清。
管它的,坚持写下去。

祝大家冬至快乐,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