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汞,不是好东西

跟爱美的女孩子分享一个东西,
今天上physics补习课,老师教我们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水银有毒~
就是mercury , 那些用来做温度计的mercury.

其实国外有些化妆品成份含有水银,
像是粉底啊,腮红之类的。
水银可以令那些化妆品闪闪发亮,就看起来很漂亮。
有些厂商贪小便宜,又可以省工,
就把少量水银放进化妆品,再拿来卖。

其实这样是不好的,
把含有水银的化妆品涂在脸上,
就会导致毛孔的血管都被那些水银塞住,
渐渐造成慢性中毒,用得多的人就会死掉咯
是死掉哦!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化妆也会弄到一个人死掉的。

所以,在买任何化妆品之前,
要先看清楚包装上ingredient的注明。

有些中国的不良商家很聪明,他们知道有些人懂水银有毒,
所以不放水银的名字,改放水银的另名——“汞”。
这是化学名称,所以很容易骗到人。
所以,如果看到成分那边写含有“汞”,请不要买那个产品哦。

****************************************

7月、8月就是忙考试、忙功课的日子。

我到现在都还没拍好短片,真不知该怎么办好。
每天对我而言都是如此的乏味,
然后这几天,没有好好照顾身子,一直唱歌,现在喉咙痛~~

我觉得我病了,不是身体有毛病,而是心有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