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THE WORLD WAR Z, AFTER EARTH, NOW YOU SEE ME

很久没写电影贴了,
现在就来分享几部之前看过的电影。

《Now You See Me》,挺好看的,那些魔术障眼法都很精彩,
最喜欢心灵魔术那部分,不过我不懂下映了没。
(我很早就看了但没时间写评论)
有人说它比Inception好看,我的想法是:
一个是富足娱乐性的电影,一个是很沉重的剧情片,
根本不同类型的电影,怎么能够拿来比。 =_=||||
但这电影真的值得买票一看,在画面上是很华丽的。
如果四个魔术主角之间的关系可以再描述多一些,
我觉得这电影会更有感情。
我给80分。


我也看了《AFTER EARTH》,
我觉得它的预告片实在做得太好了。
恐惧并不是真实的,不过危险却是存在的。
看了电影后,我觉得没我想象中精彩。
电影的主角只有爸爸和儿子,
令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那只很伟大的鸟妈妈。
结局很型,儿子战胜了恐惧。
父子俩的感情线做得很好。
剧情方面却很像少了一些什么,
要是那些怪物可以多几只,或者在地球忽然出现几个人类会更精彩。
我给70分


昨天才看了《WORLD WAR Z》,也是值得一看。
Brad Pitt 还是一样地有型,一样地有魅力。
这电影有个很震撼的开场,病毒忽然爆发,全国人民逃难。
(只是不太合逻辑,不可能忽然爆发那么快,至少新闻也会稍微提到吧)
国防部长也不可能一点儿也不知情的。
最不合逻辑的地方是总统死掉了(我觉得这是一个多余的setting)
如果一个国家的总统一开始就死了,那整个国家的管理程序要由谁来负责。

中间的部分非常刺激!
=_= 看到我们一直狂叫,
在街上被zombie追。
在黑暗的公寓楼梯处被zombie追。
在飞机里面被zombie 追。OMG 太可怕了。
在实验室里面躲开zombie.
去到什么国家都被zombie追
心脏不强一点都会被吓死 ==||||
结局很完美(不过有少许牵强),我觉得超好看的 =)
我给85分

14 comments:

煒霖 said...

我喜欢Now You See Me!!! =]

Justin Yip said...

sry~

Justin Yip said...

sry~~~

Chris 信 said...

不错不错 只是我觉得你如果可以用满分是5分来评能够更佳准确的

Chris 信 said...

不错不错 只是我觉得你如果可以用满分是5分来评能够更佳准确的

Chris 信 said...

不错不错 只是我觉得你如果可以用满分是5分来评能够更佳准确的

Unknown said...

原来 World War Z 就是一直给zombie追 -.-"

Anonymous said...

看戏需要逻辑那你会很累

树林 said...

我是想看电影才去看有什么电影的人,所以我完全不知道“now you see me"这套戏,呵呵~ world war好看!^____^

Unknown said...

anonymous :

ok.. 我觉得逻辑这东西是看个人,
有些人喜欢轻轻松松看戏,
我也是那种轻松看戏的人,基本上只要故事合情合理就够了。

我问你,如果一个故事的发展:某个人没有病没有伤心忽然去跳楼死掉。
合不合逻辑?

就算是我自己的小说,也有有不合逻辑的部分。
我也会检讨和接受人家的批评,重新思考方向。
拜托,难道我会对读者说:“看小说需要逻辑,那你会很累。”吗?

有些电影花了好几年来筹备,
观众看戏完全不要用脑看,然后看完了,要用什么心态去评论一部电影的价值?

逻辑是很基本的东西。
我没要求一部电影的开始到结束都要很完整很精准,那是不可能的
只是在写评论当然会写出无限的假设和可能性... 偶尔当然会提起逻辑或电影的漏洞

如果所谓影评只是上网抄炒剧情,就不是影评了。

Unknown said...

树林
好可惜呀,可能以后有机会从电视看到的

小影
(y)

Justin Yip
干嘛sorry,我喜欢跟你讨论剧情啦

Chris,
好建议·改次我还是用5分来评论吧

Raymond
毕竟是刺激动作片嘛

French Fries Monster said...

我个人觉得 After Earth 是非常烂的一部 sci-fi 电影。看完后的感想就是:这戏根本就是为了棒他的儿子而出的……

World War Z 比较不像是平时的 zombie 戏,反而比较像是那种 virus 的戏…… zombie 戏多数比较多就是一直杀 zombie 的嘛,可是 WWZ 就像那种 virus 戏一直在找解药…… (最后对抗的那个 zombie 很搞笑啊!牙齿一直发出声音 xD)

Now You See Me 还蛮不错看,可是看完后就有一种 “有漏同/不完整” 的感觉,可是又说不出来到底哪里不对劲 哈哈哈 可能是被剪了一些片段吧 所以有不完整的感觉……

想推荐你看一部电影- The Mist。( PPS 有)

Unknown said...

嘻嘻,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你的小说风格,是你的小说让我懂了“原来世界上有小说这回事的镜头”。

不过,影评方面你离不开你的风格,有点像片面观后感,就纯碎“我喜欢这,不喜欢那”的评论。

而假设性提问那方面就很不错,但也就只是针对逻辑和奢望电影完美方面的"如果...会更精彩,要是...会更感情,如果...不是很怪咯"等的犹豫。

如果你的影评能脱离自己的小说写作风格,会更精彩。(你的风格XDD)

#我只看过After Earth所以不想一概而论。

Tony Mau said...

其实wwz一开头有说过病毒不断在世界各地传播着的。就是电台跟电视新闻不停闪过的那一幕。
死的不是总统,是副总统 LOL
其实wwz是想表达一个军人曾经为了家庭放弃了军队,到后来还是为了家庭回到军队。家,才是一个人的勇气所在,归宿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