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鱼干女(萤之光1和2)

你是鱼干女吗?

上班的时候精神奕奕,一副美丽上班族的模样,
还有一股难得的干劲,同事老板看起来都觉得好惊讶。

回到家却第一时间换上破破烂烂可是很舒服的运动装,
无论额头多高也把刘海绑起来,然后抓抓屁股,跑去冰箱拿啤酒喝。

喝的时候还会大声喊:“还是家最好。”

最喜欢睡在地上一边看杂志,一边吃零食,对着电视会自言自语。
比起恋爱,觉得在家懒着更高兴。

如果你是这样的女生,那不用多想了,你绝对是个鱼干女。

之前有一部让我很着迷的日剧,就是《萤之光》,
女主角绫濑遥就是非常经典的鱼干女。



她的长相、笑容真的很有气质




不懂做么我就是特别喜欢她。
据说她在日本也是个收视保证,有她的戏,必定收视大升。

当美丽OL变成鱼干女之后的状态:









哈哈,她穿的T-shirt通常是肮肮脏脏的,
沾了番茄汁,没洗干净。
然后运动裤都是破了一个又一个洞,可是她的休闲打扮,在我眼中真是很舒服啊。

题外话:其实我在家也是喜欢穿破破烂烂的T-shirt,穿那么美干嘛,给谁看哦。
有一次买到的T-shirt不小心染了红色,可是我照穿。
有人拜访我家,我就开门,那个人就吓倒了,以为我杀了人。
(想到就觉得很白痴)

鱼干女本来就是一个不太在乎恋爱的懒人族,
偏偏这时候一个英俊又帅气的上司——高野部长居然跟她同居了。
(是迫于无奈的同居,因为那个家本来是高野的,
可是他跟太太出现问题,所以就离家出走,跟租下房子的鱼干住在一起。)







这个部长是藤木直人,我不得不说,他实在是太帅了。
30多岁,快40了,现实生活都有两个孩子了,
但还是这么有魅力。








他们一起搞出了许多很好笑的火花。
整部戏就是在很轻松的气氛结束。
编剧的台词都写得很生动有趣,两个人争来争去这样,让我看到很过瘾。
而且剧中人物都很有性格,都是会让人情不自禁爱上的那种。

这部戏和当年最红的《流星之绊》一起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哈哈,两部都好好看,可是流星是讲推理的,
而且比较悲情,我这几年比较喜欢轻松搞笑的戏剧)

到了《萤之光2》,其实我不敢抱有太大期待,
因为续集通常都不会比第一集好看的。
结果我倒是觉得很意外,故事发展出乎意料的精彩,也一如既往的搞笑+轻松。
整个人看了就是觉得很放松。

理性的人和感性的人,对生活都有着明显不同的态度,
可是却因为“爱”而互相迁就,互相包容,我觉得这点是超可贵的。

听说第2部收视率也是很高,女主角还拿了很多奖。
我觉得,实至名归。

对生活感到疲乏的人,不妨看看这部戏,相信会让你元气大增,
一起学习鱼干女我行我素的精神吧!

13 comments:

雪の布丁 said...

什么?!出第二集了?看了第一集,超爱的说,赞同你的最后第二句,看了有让人很想努力下去的感觉^^

Unknown said...

哈哈,第二集在台湾也热播涅=)

是很正面的日剧,喜欢

W.Ning said...

原来鱼干女是这样的意思~呵呵
因为之前都听到草莓族之类的~

加加❥ said...

我也是喜欢在家穿这样的叻~
用刘海夹把刘海夹到高高 @.@
穿睡觉的衣服~~舒服咯~
绫濑遥很漂亮~~~
你有看过她做的我的女友是机器人吗?
很好看~~~哭惨了~~~~~~~

Judai said...

哈哈,那考试完之后又有得煲剧了 XD

Judai said...

是在pps吗?

小希 said...

一半都是翻譯成乾物女的說
為什麼是魚乾女啊? @@ ((混亂

不過我大概有70%屬於是乾物女吧?

綾瀨遙主演的"我的女友是機器人"很好看呢

FISH said...

好像挺好看的
得空我会去追追 :))

Ester ❀ said...

哈哈~~很好笑聂~哈哈~~
日剧~小米没有看聂~~
宝贝~等等帮你想想游戏哟~

Ruffy said...

我一直都有看你的blog,你写的文章都很好看呢!
我也是日剧迷。萤之光真的很好看!!
你有看过“我的帅管家”吗?我超级喜欢这部日剧的!:)

Shu Hui said...

看过了~
超好看的说~欣赏!

Unknown said...

Ningz
草莓族== 我听过,可是不懂什么意思


加加

我有看!!短头发的,更美!!
我很喜欢那个故事,可是到最后我觉得很假,哈哈

judai

我开始煲了咯
我不是看pps的,我看土豆的


小希
干物女是台湾话。鱼干女= 日本话

哈哈,那部我也有看,真的很好看

Karman
有时间去看看也不错

小米,慢慢来啦

Ruffy,谢谢你的赞赏,其实我也是很努力在经营我的部落~~
帅管家?下次我去看看
是谁演的?

乌龟,
哈哈~~就是好看才介绍嘛^^

Ruffy said...

Eikura Nana & Mizushima Hiro 演的~
很好看很好看!它是关系到一所贵族女学校,而每一个女学生都有一个管家!有空就看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