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广东话很有趣

今天一到学校,老师就叫我交请假信给她。(我偷懒了两天)
拜托,之前大把同学没去学校,又不见老师跟他们收信。








yer... 为什么我那么不幸运的,偏偏就记得我。
是不是因为我写在blog 说我不要去上学的关系呢?
如果是酱的话,以后我都不敢写在blog了。

可是下个星期开始,我打算只上学两三天。
因为在家休息实在是太爽啦~~~
写信罢了嘛,我不会咩!

*******************************************

今天跟欣借了《哈尔的移动城堡》的广东话DVD,准备听广东话!
广东话其实是很有趣的,不过有些大人会觉得粗鲁咯。
(就好像有些日本人讨厌听关西话)
我个人是蛮喜欢广东话的,华语会有种太正式的感觉。

我很喜欢看广东话的动画,
有些真的翻译到很鬼死好笑的咯!

以下是死亡笔记经典动画粤语对白:


从那天起,我就很欣赏广东话的动画片了。
不过平时还是看讲日语的动画多。

26 comments:

C'S lifie said...

哈哈,我也是ponteng很多天了!
但是老师没跟我拿信也,开心 ~~

广东真的是很“得意”的,每次听,我都笑!哈哈

Unknown said...

/__\

我才两天罢了咯。。
超不爽的

Jean said...

最近很累捏~
也想放假~呵呵~

kitsu-yan said...

我只看过FMA的广东版..
我姐姐借回来的..
不过..那个有点"kek sui"..

我ponteng 5天了..
再多5天就准备收surat amaran了..= =

kitsu-yan said...

不过hor..我觉得广东dub比华语的好听太多了..

Unknown said...

/——\ 不用surat amaran吧!说我生病了两个星期咯

我多几天就真的假期了/__\

@ting said...

o.o
怎么还要去学校的啊?!

一考完试就疯狂的玩了~~XD

kitsu-yan said...

walao..我们到18号呢..
因为新校长比较严..= =

Wei Sin said...

个人觉得广东话蛮亲切的~
也很好笑~
可能因为我是广东人吧~
家里都说这个~

我反而觉得福建话比较粗鲁耶....
(不要打我...T.T)
哈哈~
因为印象中都是老一辈的人说,然后粗话也是福建话......

ning :) said...

广东话的我都是看港剧而已
哈哈

Unknown said...

XD

福建话我简直听不懂
还难听过日文 /__\ jijijaja不懂在ap什么

Unknown said...

我老师完全没有机会向我拿请假信
呵呵

我不会广东啦

♥ Miss .Sayaka said...

我的出席率超低的-.-
老师每次都跟我要请假信~
理他都傻 xD

wenyileong said...

我班都没有点名。。。

我会讲广东话~

因为我是广东人~

小米 YUMI said...

我常去学校的.
其实我也不想. ><

Akira 思胜 said...

看卡通最好是看原装版的咯... 不然不好听去了...

Unknown said...

/.\ 对啊

有些会翻译错的。

Jiasheue said...

哈哈哈哈
我喜欢华语片的~~~

你们就好
我们考完试不可以ponteng阿!

vcwanyi said...

是么?
听台湾版的华语应该没有那么正式了吧
大陆的反而会有点严肃
我都忘记我自己看的是广东版还是华语版了
哈哈哈
失忆~

linfavourite said...

lol,我看我妹ponteng从来没有写过信的……

Shu Hui said...

直接不用去学校吧!我考完的时候也这样的!哈~

♥.﹎。•vee。•﹎.♥ said...

广东话~~
我的日常语言~
哈哈~
看日本动画说广东话不会觉得怪挂的吗??

Ç明洁⌂ said...

我们学校对于中三pnteng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现在我们都可以明目张胆的p了…♥♥

广东版的确比较好,,华语版的我不喜欢~

Qoo said...

我老师也是这样
每次我没有去学校,隔天就立刻跟我拿mc
很生气咯!!!
那些她很疼的学生没有来
又不见得这样子哦!!!
他妈的!

广东话?
哈哈哈哈我真的是鸡同鸭讲咯。

Unknown said...

原来你不会广东话的??
@__@ 不过你会别的方言!

T_T 老师的举动弄到我天天不想上学了

Kevin said...

呃...广东的鸟语...完全听不懂的..还是北方话觉得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