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死亡的意义

时间的消逝,会美化我们的记忆。重视的人还在世时,你可以口不择言地说出一大堆他的坏话。然后他死了后,你却完全想不到他的任何一个缺点,你对他所留下的记忆,全都是最美好的。人就是这样,总是失去了才学会真正地珍惜。

之前看了一本书,这本书的戏很出名,我相信日剧迷都听过,就是《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情》。老实说,一看书名就知道是爱情故事咯。相信很多人都会心想:读了也没有什么意义。我本来也是这么想着的。然而我读了后,才发现自己错了。

这个故事是说,男主角一直都深深爱着的女朋友,患上白血病死掉了。这里不是我要说的重点。重点是:他很伤心,很想不开,很讨厌死亡,然后他的爷爷说了一番话。后来他的爷爷开解他:“如果没有死亡的话,这个世界就不像现在这么和平了。”

当一个人死了过后,你还能想到他生前对你做过多少坏事吗?如果你是一个普通人,那你绝对不会憎恨一个死人。为什么?因为人都死了,为什么还要追究呢?也许他生前,你死都不肯原谅那个人。但是他死后,你的心就会无端端变得广阔起来。

如果女主角没死的话,这个男主角真的能够保证自己可以跟她白头偕老吗?他无法保证。因为人活着,性格就会随时改变。但是女主角最后还是死了,但至少在她死之前,男主角还是深深爱着她的。在他的内心深处,女孩永远活着,而她则成了他最美好的回忆。

趁着亲爱的人还在身边,好好珍惜他们。不要经历过死亡,才真正懂得珍惜他们。

23 comments:

路宝贝 said...

路宝贝, 神啦

路宝贝 said...

老是拿第一。。。呵呵呵

路宝贝 said...

时光飞逝,请珍惜现在。

That My Goal said...

呵呵
有没有听过这句话
怨生不怨死?

miyako said...

我竟然没听过..
不过..
他爷爷说的话真的很对..
跟我写的糖果屋有一点点相似..

杨宝贝 said...

路宝贝,我不开心。add我msn, 陪我聊天。

that my goal, 为什么你整天都跟路人差不多时间的,听过。

miyako,是咯,我也觉得他爷爷说得十分对

♥ 猴子静 ♥ said...

yea...珍惜现在 very important,
i always remind myself that...

慧芝 said...

珍惜
很对啦!

可是我不懂为何
我就是有一种想去死的冲动
只是
时机还没有到吧
也或者
我没有那种勇气!

杨宝贝 said...

猴子静,恩,会这么想是好事。

慧芝,我也想过啦,=_= 不过如果就这么死了,我一定会很不甘心的。

文玉人 said...

也許只有珍惜現在,才能展望未來。。。

杨宝贝 said...

文玉人,是咯。所以不要为清自杀,哈哈我们老师说的

周某 said...

嗯,如果没有死亡,不会有现在和平的世界?现在的世界,就因为有不明白,不值得的死亡,才会不和平不是吗?

ღ嘉欣ღ said...

我明白了,我会珍惜眼前人的~

歪歪 said...

你說得沒錯~

人死后,真的會不記得他的壞~

珍惜眼前人^^

Akira 思胜 said...

哎哟, 怎么写这样的文章啊?

路宝贝 said...

我忘记我的msn Account 聊哦

路宝贝 said...

我又记得料。。。不过你没有on9

杨宝贝 said...

周某,可以这么说啦。= =


嘉欣,加油。

YY, 其实是那个老爷爷说得对

akira, 分享下我看的书

路宝贝,去加cherry_shinobu94@hotmail.com

祈颖 said...

真的哦,我以前都不珍惜人的~

●傻瓜●``Tiffany° said...

珍惜身边的人与物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

但人们每次都不懂得珍惜
往往失去了才后悔

杨宝贝 said...

=.= 是咯
haizzzz

Shar0n [♥] 恩 said...

是的..
好感触..
最喜欢你的第4段~
很棒..^^

judi bola online said...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for sharing.
agen bola / agen bola online / judi bola
judi bola online / bandar bola online / bandar bola
bandar judi bola / bandar bola / agen betting
agen bola terperc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