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9, 2011

The lovely bones (2009)

那天电视机有播这部电影,
虽然隔天有考Chemistry,不过还是照样看。
(结果考chemistry的时候一直想到电影中的恐怖画面)


















这部电影改编自小说《The Lovely Bones》。

剧情讲述  Suzie,一个平凡漂亮的14岁女孩,
正要经历人生第一场恋爱的时候,不幸被变态的邻居Mr.Harvey 强奸并杀死了。
她死之后依然对家庭及自己的初恋耿耿于怀,于是不愿上天堂。
也因此灵魂常常徘徊在家人的身边。
She waits for justice , But justice never come. 

这个电影,剧情算挺流畅的,刺激和紧张的部分都有。
但其实我觉得最主要都是很能抚慰人心,教我们要勇敢Move on。
有很多幕发生得非常突然,让人深感无奈,
可是却又因为这些事情的发生,才让我们更清楚看见人性的善与恶。








有1个部分很感动到我,看到我忍不住流泪。
1.)Suzie的爸爸没有放弃找寻真凶,
搞得自己手烂脚烂,都依然为女孩找出真凶~
她的爸爸很靓仔










Saoirse Ronan饰演的Suzie真的很靓女~
可惜被一个变态佬强奸了。









不过这个电影算好了,强奸的镜头没有拍出来。

我有特地去找原文小说来读, 原来 Mr.Harvey 是个Indian来的,
而且小说还形容到很恶心~
首先是他把小女孩引诱到 cornfield下面的地下室。
然后给她喝水,再逼她把衣服脱光,然后强奸她,又kiss她。
然后强奸了,又逼她说“我爱你”
她说了,他就把她杀掉,然后分尸。
= =  我看到都想反胃了。

Suzie一开始会被引诱是因为好奇心和同情心。
她觉得Mr.Harvey是个可怜的孤独男人,才会应酬他。
所以说,我们女生真的要很小心。
这个世界有太多坏人了!

电影的最后,Mr.Harvey没有被警察逮捕,继续逍遥法外。
当他再一次想犯法的时候,意外坠下山死了。
而Suzie的家人也看开了,过着没有Suzie可是依然爱着她的生活。

是一部赚了我不少热泪的电影。
也让我发了几天的恶梦。

9 comments:

文玲 Cornelia Yu said...

人心难测…所以防人之心不可无 =/

路宝贝 said...

lovely Bond very scary meh??
The movie is quite nice. Great!! 6/10 i will give.

Kei Chay ♥ said...

所以叫女生們都要看好來嗯
惻隱之心隨時弄到自己毀掉生命@@
感覺不錯看嗯

Unknown said...

路宝贝,你想象如果你是被强奸那个可不可怕==


精灵,对。


韓 尛淇 真的很好看啊

梦梦 said...

女主角很漂亮哦~
女主角很可怜,希望我们都不会像她那样啦!
变态不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呀!

jieyuchan said...

话说最近我才从图书馆借回这本小说,还上PPS下载来看呢:D
中文译名是《苏西的世界》XD

婉婉 said...

這部戲我和我媽媽一起看過~
劇情很容易帶動我和我媽媽的情緒。
那個小女孩真的很漂亮~
我記得當那個臭男人墜下山的時候,
我和我媽媽不約而同說出一句:
“活該!”

Grace Pang said...

好可怜的女孩~

Grace Pang said...

好可怜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