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线人

大家都知道谢霆锋凭着《线人》这套戏夺得了金像影帝吧?

















其实我很少看港产片的...
但因为爸爸想看,所以我就陪他看了。

结果我看到很夜都不甘愿睡觉~(爸爸都去睡了,我还在看)
我没有想到这部《线人》会这么精彩,这么好看。

警匪动作片的故事设定来来去去都差不多,
不是卧底就是线人,反正就是出卖来、出卖去
所以重点其实是在演员们会怎样演和导演会怎样拍罢了。













张家辉饰演一个阿Sir,角色性格属于比较内敛的那种。

负责安排线人去参与案件活动,
曾经害到一个线人差点死掉(后来没有死,但是变傻了),
还间接令到自己家庭破碎,
所以内心一直有很强烈的罪恶感,但平日工作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出来。













谢霆锋就是一个很倒霉的角色,家里欠很多债,
妹妹被抓去当妓女,为了救妹妹,所以才成为张家辉的线人,
混入江湖老大的抢劫集团。
途中发生了很多惊险事件,危机也一步步向他迈进。

当中还爱上了江湖老大的女友——桂纶镁。












桂纶镁又是一个很可悲的角色~
当年遇难,被江湖老大救,还答应她说会照顾她一辈子。
结果她就怀孕了,可是不到几天,老大就要她堕胎咯 T__T
原来那个老大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

本来以为她只是一个很惨的女人角色,
看到后面才发现其实她是整出戏里面最狠、最有型的角色。

**********************************************

我大概大概讲了一下剧情,现在来讲讲为什么我觉得很好看。

1.)谢霆锋的角色太令我喜欢了。
四个字来形容他:重情重义!












为了救妹妹,自己被打到变狗饼,
还冒着生命危险去当线人
只因为一句:“我妹妹是我唯一的亲人。”

有些人为了活命,什么都愿意做,
但他为了所爱的人,甚至连命都可以不要。
(他心爱的人包括亲人和爱人)

2.)他与桂纶镁的那段轰轰烈烈的爱情,让我哭到满脸泪水+鼻涕












他做了所有女生都梦想另一半会为自己所做的事情。
在每一个危机关头,他都舍身拯救桂纶镁。

桂纶镁无意间开的玩笑,他一直放在心上。
(在打抢金店的时候,桂纶镁跟的大佬只顾着金条,
但是谢霆锋却记得她一直很想要的那枚钻石戒指,
最后还把它藏在口袋,送给桂当最后的礼物。)

3.)桂纶镁太酷了











敢爱敢恨的性格,很吸引人~
对于出轨的男人,很明显她是感到很难过的,
但她并没有为了留住他而哭哭啼啼,
反而做出最大的报复,实在太酷了!

4.)张家辉的演技感动到我。

















尤其是他老婆去世的时候,他什么也没说。
面无表情,眼泪却忍不住滑落的那幕,我也跟着心痛起来。

5.)饰演江湖老大的陆毅非常靓仔。(清靓白净)












很少看到那么有气质的坏人。

总结,我觉得这部电影,值得一看。
(不要用你的逻辑去看,用你的心去感受电影里的情节,会被感动到的。)

8 comments:

sxu3hui said...

我心动了!现在就去看=)
写得好哦!!

Shu Hui said...

这套戏,看到谢霆锋最后被打到很惨死掉,然后张家辉来的时候我竟然哭了。超感动的说。一部超好看的电影。

Sam Wong said...

这套戏真的很好看。。很不错的!!

Aris Min said...

我还是讨厌温瑞范,比起生病的薇恩,他几乎算是自作自受的,再说,婚外情,瑞凡和薇恩都一样有错~

我也喜欢第二首
~词写得好好~写出很多人的心声!

Yee said...

我觉得张家辉和谢霆锋演得都很好噢!
桂伦镁新造型有点让我吓到,呵呵

EngKie said...

我好久没看电影了~
不过我小时候很喜欢张家辉~

还有宝贝你知道吗?
晚安官方MV出来了~

Unknown said...

sxu3hui
今天astro有播

乌龟,对!!!死得很惨,我哭惨了!

sam wong
:) 对对对

min aris

:) 每个人看了那部戏都有不同想法

yee
哈哈,我觉得很适合她叻!够狂野


知道了,大家一起把它宣传出去!

jack said...

不错,看了还想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