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一首诗

最近开始上学了嘛...
Form 5的马来课的文学有了新的课程,超厚的
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啃得很辛苦!

不过有一篇Pantun我本人倒是挺喜欢的~
《Pantun Enam Kerat》(我只是放重点哦)

Hati luka pura tiada,
rasa pedih buat tak hirau
ibarat kaca jatuh ke lantai


bukan salah ibu mengandung
sudah takdir sudah suratan
sudah nasib jadi begini


sudah dapat orang yang baru
yang lama tak berkenan lagi
ibarat melukut di tepi gantang...

看得懂马来文的大概都懂这是一首很伤心的诗吧
@@ 我觉得形容到很贴切

受了伤却装作若无其事,
其实心里很难过,但装作没这回事,
像跌在地上碎掉的玻璃。

但是这首诗的用意其实是想要提醒失恋的人~
就算某某人曾经令你很受伤,令你很失望,
你也要坚强地面对这种失落感。

也不一定是爱情吧,在友情也会常常发生这种事情。
当他遇到另一个她,你在他眼中已经是可有可无的存在的时候,
:)就要学着看开、想开。
这一切不是谁的错,而是命运的安排。

做人一定要懂得调适自己的心情(说就很容易,做就很难)

当你很伤心很无助的时候,不要以为你是孤单的,
别忘记你身边还有亲人,还有你的朋友。
和朋友还有亲人一起倾诉,大声地哭出来~ @@ 一切就会好很多。

当你很多心事,又不知道要跟谁说(又懒惰解释),
那就对天说吧~ 不需要多说废话,就说你想表达的就够了,
它会明白的,它会看见的,它会了解的。
我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16 comments:

Rye said...

但愿一切就像你说的吧...XD

最近也是陷入困境,有苦说不出...

tsumiko ^^ said...

gud post >< i like it so much

Shu Hui said...

新的komsas了对不对?我没看过xD
err话说我的国文没太好,看懂60巴仙左右~

嗯,赞同你最后一段~

路宝贝 said...

杨宝贝越来越厉害了。。。

Nate River said...

aiyor...马来文的KOMSAS。。。多少年没有见过了haizzzzzz。

以往的回忆就只是补习补习背komsas要点,结果多么辛苦也只拿B (哭)

我喜欢有故事的,好像看Bedtime stories@__@

Nate River said...

aiyor...马来文的KOMSAS。。。多少年没有见过了haizzzzzz。

以往的回忆就只是补习补习背komsas要点,结果多么辛苦也只拿B (哭)

我喜欢有故事的,好像看Bedtime stories@__@

Kotsuki Saiin 古月彩韻 said...

我老师第一篇就教我们 Dirgahayu Bahasaku =。=

我也蛮喜欢这一首的 :)

雪の布丁 said...

当他遇到另一个她,你在他眼中已经是可有可无的存在的时候,
:)就要学着看开、想开。

我说,怎么会这么巧,我正在为此事难过呢?
我在读那篇pantun的时候什么feel都没有,给你这么一说突然变得很有意思.
或许你是对的,我应该对天说,天会了解我.

W.Ning said...

我庆幸我毕业了!XD

永少 said...

这些东西都是我最讨厌的~
好麻烦的…
好在都过去了~呼~

kopi said...

觉得你这篇超赞的

Yueyin:) said...

老師剛教,因為我沒有聽書,
所以我要自己看:)

elaine宇羚 said...

哈哈,我班也教了这个 :D
一直很记得tema : Kekecewaan dalam percintaan.

很赞同你最后一段所写的,很多时候不开心,其实很讨厌去解释,尤其当很多人问你同一个问题。

Anonymous said...

但愿如你所日吧~!

有时我也希望把所有的事情都放弃~
因为实在太烦……

Anonymous said...

但愿如你所日吧~!

有时我也希望把所有的事情都放弃~
因为实在太烦……

Sydney said...

之 前 的 好 像 是 pantun empat kerat & antun lapan kerat 沒 記 錯 的 話 哈 哈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