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小学传奇

杨宝贝的小说网站的背景又换了,
之前是很酷的严冬,
每次过了一段时间,我都会换换口味。
我喜欢季节的背景。
















这次的更漂亮,是粉红色的耀眼春天。
带给别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
(也很有恋爱的味道。)
希望我接下来的每一天,都能过得很粉红色。

PS: 等过多几个月我再去换成夏天

为了迎合粉红色的春天
我特地来宣传一下我的新作品《我的阳光男孩》
今天刚刚发表了, 写的也是小学时期的雨天事件。
下次也要写写中学时期的雨天事件,也是很多姿多彩。
(天哪,为什么老是在下雨?难不成我遇上的都是雨男?)
------------------------分割线---------------------------

说起小学,很多同学都问我的小学到底过得怎样的。
老实说,我在小学是个喜欢搞自闭的女生。
结果同学说:“我不信。你这么开朗。”

其实呢,这一切都在我进入了乐民国中而产生变化的。

“我不想读国中,因为很多马来人。”
这是六年级的我的想法。
因为我很喜欢华文,所以我就认为一定要进独中。
何况当时我的平均分数在80以上,
老师还说我可以被保送,她也可以帮我申请助学金。

所以呢,我约好了扁豆、绿豆,一起去独中。
后来为什么会阴差阳错地进入了国中呢?

话说当年,每位应考UPSR 的学生,都必须随便填三个普通国中,
如果上不到CONTROL SCHOOL的话,至少可以去普通国中上课。

而很戏剧性的是,我明明填上了SMK DATOK LOKMAN (乐民国中)
可是教育局却把我派去了SMK DESA PERDANA (离我家很远)

然后呢,我的爸爸妈妈“特地”到教育局帮我办转校。
我好不容易转到了乐民国中。

结果呢,就这样在乐民呆了两三个月,
我居然忘记了自己本来要进独中的。= =
结果我的中学人生就这么开始了。

ps : 结果到最后扁豆跟绿豆也进了国中,不过是距离我学校很远的国中,lolz.

至于为什么我的人会变开朗了呢?
因为新的学校里面,= =
我惊讶地发现:

居然没有人跟我小学同校!
所以乐民国中里面全部都是陌生人。

lolz, 我就想,与其孤单寂寞,倒不如去寻找新朋友。
就这样认识认识下,就这样变开朗liao。

PS : 虽然我看似不孤单,不过我很寂寞的!所以不要觉得本人很了不起。

话说回来,结果我都没进到独中。
反而在国中混得很爽下,不会很严,哈哈哈。

好啦,本来只是纯粹想开个帖子来宣传《我的阳光男孩》
怎知写写下变成了杨宝贝传奇。

68 comments:

秋天 said...

沙发

秋天 said...

坐了沙发才慢慢看~~

PB. Lim said...

塞翁失马,呀!
今年是紫色的春天啊!

上面的可以分享沙发吗?

秋天 said...

我一直以来都很开朗~~XDDD

我也是进不到理想中学,光华呢!现在因爱成恨料!超级讨厌光华国中的!XD
阴差阳错进了靠近我家的烂马来中学,真是的!造成我每天要走路去学校料!!

AZ said...

我会去支持的^^

我的国中反而很少马来人,
白痴的华人就很多,
还好今年不用看到他们了~

绮绮 ♥ said...

pink真的很漂亮~
我也很喜欢:)

Unknown said...

vincesepten- 对,这就是所谓的塞翁失马

mei wan, 哈哈哈哈,走路好呀,可以当作运动,哈哈哈同命运

蛋卷,很好笑咯,白痴的华人,话说回来我这里也很多


:: 绮绮 :: ,是哦,thank u, 哈哈

秋天 said...

vincesepten,可以啊~~

秋天 said...

我这里白痴马来人比较多~

草莓GiRL``Tiffany° said...

蛮不错的背景哟
粉红色哒
呵呵

雅雅 said...

我一直想转去独中的咧!
但是,我的成绩根本不可能进到嘛!
orz!!

Akira 思胜 said...

能开朗是好事啊!!!
幸好没有再自闭了呢...

小杰 said...

阳光宅男?
呵呵,你在说我吗?

Unknown said...

♥ Tiffany ♥, 女生的最爱。哈哈

mei wan, 对!有同感,我这里也是很多

雅雅 ,我朋友说独中很辛苦,要读很多语言的


akira, 是咯,哈哈


小杰, = = 你看错了,哈哈

SIMMY said...

我以前也是想读独中的,结果也是进了国中。哈哈

Jean said...

lokman?!
我小学是读附近的循人小学的呢~
那时候根本没有去想国中,毕业了就自己做决定保送到中华独中了~
我还是自己申请了之后才跟爸爸妈妈说的~
妈妈很生气呢!因为独中要很多钱……
后来我说我会自己办奖学金,家里也就任由我自己爱读哪里就读哪里了~也很感激爸爸愿意支持我。
后来读完初中,真的很难负担起不断起价的学费,我又不顾爸爸的反对自己去教育局办了转校手续,转到尊孔国中去了~
初中的最后几个学期,我还卖这个卖那个来换学费呢!家里穷,要好好读书不容易啊!
想回以前,觉得自己还蛮独立的呢!XD

lsxuan said...

我也是读国中的,
disiplin不错,
只是有些马来老师
偏担马来人,
会不爽咯…

biandou said...

那個時候你、我跟綠豆都不同班了,
所以都沒有討論到中學要進什麽學校……
那個時候真的很失策咯: |

不過我們可以維持到現在真的很不可思議
[我和綠豆同校反而沒那麽好了]


不過你小學不會很自閉啊,
每天下課我和綠豆去找你你都跟著yan ling他們一起玩的
[那個時候很討厭你不跟我們一起下課咯]
哈哈哈


而且那個時候你一進了SMK DL,
那個很變態的Dylan不是跟你同校咩?
誰說沒有小學同學?
哈哈哈還送了一個飛吻給你的啊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不知怎麽的 : |

Dylan突然轉校去MBS
有時候我看到他我會忍不住偷笑——ehh他還是很矮噎!
哈哈哈不過他好像不認識我了 : |

那個時候你還一直說想要申請去SBS的,
結果最後放棄了:(

ahhaha

Nate River said...

你的小说很不错^^

我喜欢

Unknown said...

SIMMY, 哈哈,同路人


jean, walao, 你真的很独立咯,不过独中是真的很贵的。= = 据说要助学金要帮忙做工的

isxuan, 这是一定的,华人也会帮华人拉

扁豆,sBS 没有朋友啦,说真我很想去尊孔的,一堆朋友在那边。不过现在都不想走了,lokman好混呀dylan都转走了,= = 想到那个飞吻就恶心死了

Unknown said...

nate river, 是哦?真人故事来的哦。哈哈谢谢你

Nate River said...

我留了言给你的最新小说

去看

。。。

^^

安琪拉♥ said...

以前我也是抱着“国中一定有很多马来人”的想法而死都要进独中,可是爸爸死都不给,我还因此跟爸爸谈判谈到哭了

最后,我先选了smk bukit jalil,然后再转去smk seksyen 4,谁知政府把我转到smk seksyen 3去,所以爸爸又要到教育部去把我转回smk seksyen 4

呵呵

seksyen 4离我家最近,况且我的姐姐堂姐们都读那儿

以前我读吉隆坡的小学,五年级时搬家到puncak jalil去,所以seksyen 4都没有一个我认识的人(除了我姐姐们)

我小学也是很孤僻下,进了中学因为新的环境新的同学所以想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开始

呵呵呵呵呵呵 ^^v

Unknown said...

安安,对对对!!!!选了陌生的地方,就是为了重新地开始。walao,我们的升学过程都很复杂

nate river, 我看到了!!!谢谢你呀!!

ღ月牙儿ღ said...

嗯,这里好多都度过中的喔~~我也不另外!哈哈~~
国中好处就是不严!只要不严,你要做什么都可以!lolz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我觉得独中比较好啦~
老师比较负责任(我的看法,别打我!)

HansonLi said...

人生就是这样的
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事情都不知道的

语婕 @ 姝俐 said...

我刚刚才弄了一个过年用的theme...
也是梅花的...
不过好像你的小说网的这个比较sweet一点...
去我的"测试中心"看一下啦~

其实我是想要去sbu的咯...
离我家没有50metre...
不过在lokman也好~
开心嘛~

Anonymous said...

以前我小学的时候也是很自闭的!!!
朋友也不是那么多...
没有学别人搞gang那样...
我也有想过上了中学要好好改过的,可是现在并改不了多少...

〤Ecl!5oNz™〤 said...

SMK DESA PERDANA离我的中学很近哦... XD
哈哈哈...
我小学的时候也是自闭的...
应该说害羞过度... XD
都没有和坐我身边的女生说过话长达一年哦... XD
有些可怜她... > " <
你很寂寞咩? =.=
不找东西来填补它? :P

Aris Min said...

给你那么讲一讲~会不会如果我进独中~
成绩就会好一点地点了???

哈哈~

发霉熊 said...

我只有在幼稚园的时候自闭~ ><"

Feeling said...

也好啦,这样你就有很多小学和中学的朋友啦 =)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各有各的好﹐國中也不錯嘛﹐才有現在這個樣的楊寶貝噢﹗﹗

Jean said...

助学金有不同的类型~
我申请的是每年领一次钱的,只要成绩保持水准就可以拿到钱了。但是金额绝对不足够~所以我都想尽办法找钱交学费的~
当时辛苦,现在觉得是值得的。
在读中学到的东西,到大学都有用!

Ivan Liaw said...

我念的国中就比较严格啦~
高层管理的都是华人喔~~

maggie's 时空 said...

其实国中真的还蛮不错的!! 将你的事业才可以更加广阔!!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也是要进独中的
结果考虑考虑考虑了5年!
现在已经form5了!
哈哈
国中也不错啦,不像独中那么贵~~

PlingChee said...

我跟你相反

我以前很38活泼

现在在很呆~


独中..
我后悔没有进..
讨厌讨厌!!!

Unknown said...

月牙儿,据说独中严到。。。

oms , 各有个看法吧,哈哈。

hansonli, 是咯,活在当下,要开心惜福

shulee, 那个template有够正的,说起来,那边华人很少哦

Unknown said...

sze jing, 你现在很受欢迎的说,我也是看不出你以前是自闭人

edison, 瓦老,太夸张了吧。你害羞过头了,没有啦,我写来是怕人家以为我太了不起了, = = 我承担不起

min aris, 可能可能哦,哈哈

熊熊,哈哈哈哈幼稚园我还尿在班上叻

Unknown said...

feeling, 小学的大多数没联络了

蜜蜂,上了独中我可能会被压力逼死

jean, = = 哇,你真得很独立很独立那种,我老师说的那种是每个月学费半免的,不过要留下来替老师作东西咯

天狼星,这样也好呀。成绩优秀,disiplin

maggie, 是咯,不用背那么多华文字= =他们每科都分两科语言的咧

小猪,对,学费方面真的帮助不少

慧芝,不懂做么我看到一直笑,打起精神来啦。=|加油

Sanze said...

哈哈!我小学和中学的人差不多一样咯!所以,小学朋友等于中学朋友。

Unknown said...

sanze, wa
很羡慕,都认识这么久的

凱爾文 said...

我现在不懂几够力死鬼后悔去读独中呢 ==

大笨猫 said...

开心与不开心都要面对
还好你选择了开心积极地面对
呵呵

stiva said...

我是独中的哦(不过我也读过三年国中)还是喜欢独中的生活.虽然课业,考试是很压力拉,不过却过得很开心呢!能够享受到国中无法享受到的校园生活.如果还是能让我选择,我还是会选择独中.即使我们的文凭还是在这里不被接受拉...不过也很吃香哦!

Chylin said...

我刚好和你相反叻。
我想进国中,就因为轻松。(有押运阿!xD)

差点就可以保送,我还蛮开心的因为要考试进,我有机会换去国中。

我姐姐哥哥就是读lokman,我小学就是循人小学。

我爸说进普通班就不去独中,我还乱考入学考,结果阴差阳错,1+2=3,最后还是进到全日制。

就当是缘分咯~
就这样进去循人中学了。

Anonymous said...

受欢迎只不过是个假象...

我其实很少去交朋友...

我放假时教的学生是读SMK Desa Perdana的...

Puddingsnow ♥ said...

独中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严和威水罢了,哈哈~还好我都没有忘记我要进独中的事,最后进了独中,你怎么会忘记了呢?XD

Dandioy said...

收到你的礼物了,好可爱,谢谢宝贝^^

biandou said...

其實你很好咯=.=
我小學很開朗的一上了中學開始自閉liao
可能是傳染到你 : |
……對,一定是你傳染的,一定是你一定是你……

Unknown said...

kelvin , 很辛苦?

蓝色雨,那可当然,我这么坚强的。

stiva, 说实在,独中很吸引我,很多那些国中没有的学会活动

川贝,算不错啦,循人是我当年想去得

vcwanyi said...

虽然说我不太喜欢粉红色,但是我觉得那个背景很温馨咯~
衬你咧~

Unknown said...

sze jing, = = 说起desa perdana 噢... = = 那边华人很少下。(我看到拉) 哎呀,你不用认识人家,等人家认识你就可以了,哈哈

蓝,最后我顾着课业,就自然而然地忘记了。

祈颖 ,yeah, 幸好收到了

扁豆,你不要赖得就赖 = =

Unknown said...

wanyi, 很少女生不喜欢粉红的咧。哈哈你喜欢什么颜色?下次我去换XD

梁曉翔 said...

哇,换得很有新年的气氛哦!我喜欢~呵呵。。。可以给我那个link吗?谢谢哦!

hmm said...

跟我的遭遇一样!!我去英校..而且半个人都不认识的...好闷..可是自从认识朋友就很开心了..哈哈

翊菱 said...

我是因为要跟着朋友才选择和他们一所学校的,怎知道现在竟然和新朋友还要好过老朋友,所以你是对的。。

Ç明洁⌂ said...

我们学校是华人比较多的^^我有两位朋友跟我同小,所以朋友比较少??可能吧~

HuiHui said...

我也覺得囯中好啊`
我也是囯中的`

讀了7年啦```
畢業拉~~

不二坏 said...

来你的家捣乱一下...
哈哈...小学...忘记了...哈哈

Aki said...

我小学时也是搞自闭...
常常静静一个人的,没什么朋友...
到了中学后才慢慢改变...

Anonymous said...

不,那里的华人很多...
我的补习学生说的...

不过Lokman当然比那里好很多啦...
单单dicipline都会好过那里咯...
要珍惜Lokman~

boey said...

哈哈。很神奇。
我回来了。

Pik Ling said...

想起来,当初我都没想过要到独中念书.
因为我家父亲就有国中,想到可以走路去蛮方便的.
话说,PikuLingu6年级的时候是个性格粗暴满口脏话的坏女孩呢,现在"改邪归正"变得温柔体贴了!:P
不要呕哦...
150个小时没有"见"你...想念你哦..:P

seow said...

小学很自闭? =X

艾莉~エリ said...

不用紧

娃娃脸超可爱

小池也很娃娃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