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15

我给的不是你要的




















有时候我觉得做人很难。

想要怀着一颗善良的心去帮助别人

去为别人找到更好的机会

可是往往却是在好心做坏事。

别人根本不想要你的帮助,

甚至觉得你所为他/她做的一切都是多余的。

你的善良只会被视为一种企图。

“你到底想要怎样利用我?为什么要帮我?”

我曾经听过一个故事
有个人救了一只猫
那只猫很想报答,所以就把自己辛苦找来的鱼放在恩人的家门前
那个人看到每天家门前都出现死鱼,毫不犹豫就把死鱼给丢掉了。

我现在觉得我就是那条死鱼。

难道长大以后,人就只能慢慢封闭自己的内心
让自己变得更冷漠吗?
这是我的问题吗?是我过分热情吗?

没什么,或许我应该学会不要再胡乱向谁送死鱼。

10 comments:

Kelvin Bing said...

说得太好了,贴近我的心声
明明我完全都没有那个意思,却别人家想成另外一个意思
真的是太累了。。。。。。

Jason Ho said...

hahah ~ 最少付出了自己开心
有时付出了还没有了朋友和某些东西
到时不知道要后悔好还是怎样~

Jason H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ason H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ason H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琪琪 said...

其实我也有这样的感受wor,可是不要这样想,就算别人不领情,但是你做回自己就好了嘛,至少你是真心对待他人的,终有一天,他们会被你的真诚给感动,所以继续做个善良的人吧,别人不领情无所谓,至少做回自己,做回自己想做的事情。把自己的热情给隐藏,这样的你还是原来的你吗?
很久没看到你的部落格了,不要这样negative thinking,positive点 :)

梦梦 said...

我觉得(或许这么说有点傻)可是我是觉得宁愿别人负我,也不要我负别人,你继续你的善良继续你的热情,而别人不领情,是他吃亏他走宝。做回最好的你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助人为快乐之本。不管别人怎么想,你已经尽力帮了人,这已经足够了。不管他们怎么的说,保持沉默是最好的答案,时间过了就能证明一切。😊

Anonymous said...

助人为快乐之本。不管别人怎么想,你已经尽力帮了人,这已经足够了。不管他们怎么的说,保持沉默是最好的答案,时间过了就能证明一切。😊

河凯道(和子) said...

好久没来了,看着你在慢慢成长,我却老了^_^这世上总会有人接受你的热情的,不要丢失你的真心,加油^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