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过去。未来。现在

通常感性的文章都长不起来。
不过今天我心血来潮,想写一篇很长的感性文章。
原因是平时我都太不感性了。
(actually是没东西好感性)








前几天我写了一篇短篇的小故事,
是关于幸福的~(不是你们认识那个幸福王子)
差不多3000字吧,差不多两三个小时才写完。
我在想,你们要不要看呢?
如果你们想要看的话~ 我就POST在BLOG,
不想要看的话,就POST在我的小说网站。

http://blog.roodo.com/yangbaobei1314

那篇文章就很真实,
虽然不是我亲身经历、但是我亲眼目睹过。
我写完之后得到了很大的满足。
因为我很少不在自己写的故事里面增加搞笑成份。
不懂为什么,我觉得人生是充满了笑点的。
(就像maggie心情低潮的时候,看了我的后宫篇也笑个不停。)








之所以会想到写那么一篇感性的文章,
其实是受了几个很强的人的影响。
所以心里难免也有些感触。

无比膏文章 - 未来的地图。
http://up-to-me.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06.html
写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对未来的期待,
看到这篇,发现他计划的未来也许很平凡,
但这就是几乎每个人都渴望着的快乐。
反之我看着自己,只是不断地回想着过去,
害怕读书、害怕考pmr, 多么不争气。
(可是当考到好成绩又会很开心,人是矛盾的)

幸福王子- 小时候
http://xingfu1988.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27.html
跟未来相反,这是写过去的。
文章中流露出幸福的味道。
也许看了他的文章都会感到幸福,所以他名字取得真好。
看到这篇,我就莫名其妙怀念起我的小时候。
跟帅哥阿政哥哥一起住kampung,去抓鱼去抓鸡~
现在那个帅哥已经结婚了 T__T 再也没带我回kampung...

偶尔给别人做tag的时候我也会得到感动。
比方说别人回答一个问题回答到很正义的时候。
对于未来有什么想法?
edison 说尽快读完书,然后可以减轻他爸爸的负担。
看到这个,我就觉得很感动料。
因为现在的年轻人,不像以前的人,
以前人做任何事情都会负责任
but 现在的年轻人,hohohohohoho
举个例子来说,我吃了饭但是懒惰洗碗,这也是不负责任哦!!!

责任感,其实也是一种安全感。
你要别人相信你,就必须让别人觉得你有责任感。
---------------------------------------------------------------
有没有那么一份工作,
不需要卖文笔、
不需要卖画技,
只需要卖创意?

每当寂寞之时,
脑海中的灵感,也会处于随时爆发的现象。
喜欢写作,但是没有文笔。
写出来的东西,连自己也看不明白。
那种文字是死板板、低沉沉的。
读的人也因此变成了死鱼。
那种作品不像电影、不够震惊、不够吸引。

喜欢绘画,梦想当漫画家,
但是没有过人的画技。
画出来的东西全部都是一PEK屎、全部都见不得人,
跟脑海中的画面完全不一样。

看着自己的文字,
带给别人许多欢欢乐乐,
这就是我写BLOG所获得的最大乐趣。
喜欢看到别人都挂满笑容...
喜欢让心情处于低潮的他们开怀大笑...

因为我没有才华好耍,
所以我能做的只是耍幽默。
这种创意、这份幽默感,
任何工作都用不上;只有博客用得上。

这份工作的收入,
就是你们的笑容。

PS, 当然还有nuffnang的广告费啦。
这几天赚好多,一直写就一直赚也。哈哈哈哈
(一篇感性的文章就被这句话给毁了。)








不过我不把blog当成工作啦,
blog是我的乐趣 ~

62 comments:

语婕 @ 姝俐 said...

沙发?

语婕 @ 姝俐 said...

宝贝...那么感性的文章...干嘛用一句充满铜臭味的话来当结尾?
破坏了整个气氛...

paul lee said...

你的才华何止会写。。
你的创意也还不错。。
不用怀疑你的能力!!
加油!

@ting said...

lol...read till down there was hui3 by that sentence...
I nvr sit sofa...XD

PlingChee said...

对!
博客是乐趣~^^

Unknown said...

shulee - 哈哈哈哈这种叫风趣嘛~ ^^

paul lee- 你赞到我酱,我很不好意思咯。谢谢你,我会继续努力的,酱你想不想看我的小说jek

ting - nvm , u can sit on my table haha ~

Unknown said...

慧芝~ 哈哈只有你看到哦。
前几个都说我铜臭味哦

vcwanyi said...

呵呵,博客本来就是一中乐趣呀~
而且可以发挥你无限的想象力和创作力哦~

biandou said...

不會啊!你畫畫真的很可愛咯!!

Unknown said...

wanyi- 对对对,最幸运是认识了你们这些朋友

biandou - 你画的才叫可爱。上次那些漫画,你都可以去投稿了

maggie's 时空 said...

亲爱的宝贝,你是故意把那句话写下的吗?原本那份文章确实还蛮感性的,可是后来那句‘他们说的:“铜臭”’ 又带回你的风格出来了!



那你是要感性不感性呀?奇怪!

Unknown said...

maggie - 哈哈,太感性就不是我的风格了啦 ~


XD 要哄你开心嘛 XD (当你是小孩子)


我还是搞笑一点比较舒服。

HansonLi said...

你没有才华??
骗人
我倒觉得你很厉害
写作缝纫啥都会
又有创意
你要加油
相信自己

发霉熊 said...

亲爱的宝贝~
你拥有了人人都渴望的内在美与外在美~

论外表,你是美丽动人的
论内在,你是真心善良的
论才华,你是不少人家的
论学业,你是A班生来的
论个性,你是活泼幽默的
论爱情,你是超多人追的
论友情,你是超多朋友的
论blog,你是人气王来的
...
哇~看看我们的宝贝~
多么的完美~

要感性有感性~
要搞笑也没问题!
(^^)
perfect baby!! muahaha

Unknown said...

hansonli

你这么一说
我感觉自己很geng liao
谢谢

发霉熊 said...

宝贝缺点?
有~就是她希望她可以再唱高到175cm!!
(^^)
还有~要多吃青菜哦!!
嘻嘻~因为她说过她不爱吃青菜~ ><"

Unknown said...

发霉熊

O____O 看到你这篇

T___T 我感动到泪流满脸料~~


写得好有心思T______T

谢谢你,我的熊美人

Unknown said...

熊熊



== 你搞笑也是一流下

我以后会多吃青菜啦~ XD

你把我捧上天然后又踩下来哈哈哈

Aris Min said...

就Post上来吧~
对自己写的东西你都有满足感,这证明你自己都很满意不是吗?那就敢敢Post上来让我们看看宝贝的短篇小说~

zomok突然间那么感性???
有没有那么一份工作,
不需要卖文笔、
不需要卖画技,
只需要卖创意

每一份工都需要创意的~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寶貝如果不感性(不是性感)的話就不是寶貝了﹗
寶貝如果不搞笑的話也不會是我們所認識的寶貝﹗
所以你是獨一無二的噢﹐愛你噢﹐寶貝(記得呆在廁所﹐等待嘔吐的那一刻~~)

Unknown said...

敏妃- 因为想感性下,所以就感性下下(忽然间突发其想)
你说得对 =____= 酱紫的话要找工作就很难了-___- 有点怕读书毕业后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jeff - 明明是感性你每次都喜欢说性感的咯
我发现你很喜欢说性感,哈哈

Vivian Ng said...

以前我看到八十年代的朋友,都会觉得他们很小。当我看到你的部落时,九十年代的小朋友?哈哈。。除了觉得我自己很老外,真的觉得你很小。。。再看看你的文字,你的思想,一直都很有水准,而且很乐观。。。加油!

Anonymous said...

好啊~~
不管你po在那里。。。
我都会去捧场的~
呵呵!

Unknown said...

vivian - 你还年轻叻!!我跟你差不了几岁。
=)哈哈,被老师称赞我的思想有水准~

顿时心情大好~

谢谢您~ ^^

Unknown said...

jasmine - T_T 谢谢你

♥ Jια said...

加油!
支持你=D

kitsu-yan said...

我的梦想是帮falcom画画噢~
我以前画画也是一pek屎的..
可是在去年遇到一位贵人,
然后就发愤图强一直练..
结果我的学业有一点点荒废了..TT___TT
不过当然我的日文一定要好咯..

Unknown said...

MIYAKO - 从现在就开始加油,以后就能出人头地了,我支持你

JIAMINE - 谢谢

爱的主(璇)律 said...

我觉得你很有才华叻!!
很创意啊!!哈哈

biandou said...

太誇了吖==
現在看回以前畵的那些畵我的才叫做整pek屎咯==

妳畵的也很美啦:)加油

7号街隐士 said...

"喜欢绘画,梦想当漫画家,
但是没有过人的画技。"

呵呵。令大哥才起身><

其实,令狐宝还有大把时间与青春。
只要宝儿善用现有的时间,一
定会成功的!有那么多的武林高手做你后盾, 那还怕什么呢?

Unknown said...

biandou - 让我们一起加油


冲儿-你昨晚一定很迟睡咯 == 是不是

Unknown said...

爱的旋律


谢谢你的赞美

7号街隐士 said...

对!
太兴奋了!
呵呵。今天起,会有很多的“胡实乱想”

Unknown said...

期待你的武侠小说咯

7号街隐士 said...

呵呵。
需要一段的时间来做研究。

希望真的可以实现=)

对了,你的根本上师是银花婆婆。
金花婆婆的妹妹。

她帮助你创造“杨宝贝剑法”!

Unknown said...

=_=等等,我对这些没多大认识的耶
你要在你得blog那边贴多多解释哦

Wooby 无比(膏) said...

你太看得起我啦,
我觉得我比较容易被你影响咧~
不懂为什么,总感觉你比我成熟多了~

Aris Min said...

你还没有要到烦招工作的时候拉~
我现在才要找工作~
最近经济又不好~才是烦死我~

先把书读好咯~不然的话,以后找工作更难!

7号街隐士 said...

一定会
一定会
一定会

我会尽力地去形容与表达的。=)

Unknown said...

min aris - 是咯最近的经济真的很不景气 =(希望你找到合心水的工作咯

无比大师 - LOL~ 你有这么容易被影响咩 = = 我有什么影响到你?(分享下,我会很自爽娃哈哈)

冲儿- 到时候我帮你找出版社,哈哈哈

7号街隐士 said...

呵呵。
到时我会痛爱死你!

签名会那天。
你是特别嘉宾!

- yEng - said...

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
加油~知道么?

cheers

Unknown said...

冲儿- 最好被电视剧该拍。
我要当女主角~~~


yeng ~谢谢

7号街隐士 said...

好!
我们兄妹就这样决定!

冲儿要去城市了。再见
Hugs*

Unknown said...

再见
*smile*

文玉人 said...

最近寫blog反而成為了一種習慣,而非一種工作。。。所以還蠻有樂趣的。

kitsu-yan said...

我觉得我已经朝梦想接近中了..=)

Unknown said...

文玉人 - =)哈哈,差不多是这样吧

miyako - =) 恩~ 看得出来XD 哈哈

不二坏 said...

我的nuffnang一仙都还没有...呜呜呜呜...

SIMMY said...

我的过去是美丽;
我享受我的现在;
我憧憬我的未来。

希望你也是一样。

Unknown said...

不二坏- 要等一个星期的咯

simmy - 不错不错,很符合下我的主题

Akira 思胜 said...

呵呵, 你写到很感性呢!!!
几时想开个演讲会来发表感言呢?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我写不出感性的文章
烂到死啊!

Unknown said...

akira - (==)开演讲会就太夸张了吧。

oms - (==)我这篇也好不去哪里吖

〤Ecl!5oNz™〤 said...

呵呵...
你不要酱紫说...
我也是现在的年轻人啊... Orz

嗯...
我蛮希望我的人生充满无限的笑点啊!!!
一起来搜索吧... :)

Unknown said...

你算是一个蛮有干劲的年轻人了 XD

刚刚找到一个笑点,你的儿子很leng zai

Nate River said...

你真的是很感性.

真的,宝贝.

三号棋手(PaPa) said...

最后好象PLC酱的结尾...炸到...
不过我也认为任何事情都尽量往好的方面看!笑点!
*~~发霉熊~~* 好象很爱你^^

有没有那么一份工作,
不需要卖文笔、
不需要卖画技,
只需要卖创意
(结婚顾孩子,为了逼孩子做东西,我们父母可是下了不少创意的)
Advertising also does nt need art, mainly creativity...just ask the computer department to get ur "idea" out^^

Unknown said...

nate river - == 哈哈夸奖了


发霉熊当然爱我咯。 = =

AZ said...

哈哈,
最后那句。。。
你也有讲笑话的天份~

Unknown said...

当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