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08

一篇很长的文章

昨晚看了九把刀的一篇文章,是关于吃路边摊的。
他注明了没什么紧事,只是随便写写的。
但是刀刀迷也因此引用了这篇文章。
里面有一个十分吸引我的一幕。
所以我也引用了一下下,要看全文的可以到: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7166678

有一次,他心血来潮去吃路边摊。
吃吃下,他忽然见到一个扭扭捏捏的女生。
那女的叫了一碗面,而且不加滷蛋。
(这点令刀大觉得很迷惑,因为他很喜欢吃滷蛋。)
正当老板拿着那碗面给女学生的时候,
女生忽然说:“我没有钱。”
不是忘记带钱的那种没有钱,而是真的没有钱的没有钱。
那个老板说:“你吃。”

哟。好感动咯 ==
注意,那个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
现在应该找不到没有这么好心的老板,
也没有这么天真的没钱吃饭的人了。
(没钱就打劫咯!现在的社会就是这么黑暗。)

也不知道忽然来了一股什么劲,
== 我用了一个小时把《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看完了。
好啦,我开玩笑的啦。 其实上半部分我已经在网上看了。
但是网上没有得下载结局,所以我借kento书来看咯。
昨晚我终于看完《那些年》了。








结局是令我觉得无言的结局,不过在预料之中。
果然没有在一起。(不然刀哥现在早结婚了吧)
总觉得双方不能在一起都是柯景腾的错。
臭屁什么嘛。 (被女主角损了两句就放弃追求她了。)
好啦,其实这是一个很凄美的结局啦。

刀大追了八年之久的女孩,最后跟一个中年人结婚了。
(他写中年但是我觉得没有中年那么夸张吧。)
还写埋结婚那一幕!很催泪咯!
新娘还说,任何人都可以去亲她。
但是那个柯景腾又在臭屁:
我要她记得我是婚礼上唯一一个没亲她的人。
== 我真的是欲哭无泪,本来想哭,但是被他的臭屁弄到哭不出。
阿刀可以忽然放弃自己一直追求的女生,只是被损了两句。

就因为看完了这本书,我半夜三点钟都睡不着,一直在介意。
其实我是一个很小器的人。
我也是一个很喜欢看书看戏的人来的。
昨晚我一下子看完了很多戏和书的结局,
而且结局都是我不满意的,所以我睡不着。
其实我很喜欢别人跟我一起讨论戏的,只是很少人看我看过的戏。

放下《那些年》不说,我忽然间想说《楚汉骄雄》
每天晚上11点,都是我陪爸爸妈妈一起看戏的时间。
等下,我先注明我是个很老套的女生。
《楚汉骄雄》是很久以前的戏了。
其实我喜欢等戏久了才看。
因为新鲜出来的时候太多人讨论了。

偏偏这出戏是古装历史片来的,
所以无论新旧都是 ==
很少年轻人看的啦。



不过我是例外啦。




我知道我写来也是废,但是我很想写。
今天我不知怎么了很想写一篇长长的文章。
不想看的就没关系啦。
我只是想要纯粹写一写罢了。

回到正题,昨晚是《楚汉》最后第二集。
我一直都很喜欢项羽。
因为饰演项羽的是我童年的梦中情人- 江华。
(就是那个有胡须的那个)












看不清楚的话可以点击放大。
我很讨厌郑少秋饰演的刘邦。
不是讨厌郑少秋,是讨厌刘邦。
见利忘义!卑鄙小人!

最后第三集说到,项羽和刘邦决定了平分天下。
他们还恢复了昔日的兄弟情。(看到我很开心)
怎知这时忽然弹出了一个韩信。(很想骂粗口给他)












如果在古代我有一把八郎刀,
刚好又站在韩信的隔壁,
我一定二话不说砍死他。
(开玩笑,这样就改变历史了。)

这个可恶的韩信叻,要诱惑项羽到九里山。
九里山是九死一生之地,进入了就很难出来。
就要刘邦出尔反尔,趁项羽归心似箭的时候攻击他。
然后很无奈的,本来项羽一回到彭城就可以赢的。
怎知,不祥人- 虞美人遇到英布袭击,然后去了九里山。
爱妻情切的项羽也因此中了韩信的圈套。
看到这边我真的很想哭咯 == 生气到想哭。

电视剧都是很多都乱乱改编啦。
所以我也是看了就算啦。
haiz, 今晚就要看结局了。
== 瓦老,好长的文章。

48 comments:

vcwanyi said...

哈哈,怎么那么巧啊~astro星河频道也在播这个楚汉...不懂你是不是跟我看同一个频道咧,我看到29集...呵呵

Akira 思胜 said...

其实这故事大多数都是历史来的...
韩信是汉朝的开国大将来的...
两方战争, 必有一方是输的...
兵不厌诈, 这是事实...

Akira 思胜 said...

其实我还蛮喜欢韩信的, 是因为他的兵法很厉害, 治军有道, 不过他的性格我就不大喜欢啦, 因为他很自大啊...

Unknown said...

wanyi!! 你的新照片很美

我也是看到29集!!我就是跟你看一样的!!!
好巧哦


akira - == 做么你说的话内容跟韩信一样的 ~~ 我就觉得项羽很可怜咯,他对刘邦太宽容了。弄到我想杀死刘邦。哈哈你真的每一方面都很精通

Unknown said...

对对对~!!

他很聪明!!

== 但是他很自大咯。

欠扁到死

Akira 思胜 said...

其实项羽也是很自大和目中无人的...
开始时有这么多的将军跟着他, 怎么不好好用他们啊, 搞到自己最后也是兵败? 甚至搞到四面楚歌的地步啊...

刘邦也不是好到哪里去而已, 就是有仁义啊, 才会得到民心和其他将军的归顺...

HansonLi said...

对中国历史没什么了解
也没看类似的连续剧
我比较喜欢金庸的武侠小说
呵呵

H@Zel said...

楚汉这套戏好像蛮好看的 ^^

Unknown said...

akira- 你这么一说,又有道理也。 他当初如果好好重用韩信,说不定死的是刘邦。

hansonli - 金庸的哦,我不看小说,但是很喜欢看电视剧。

Dandioy said...

杨宝贝~~看电视也会看到想哭哇~~~真是感情丰富啊~~~赫赫~~

Unknown said...

西西~ 哈哈,我觉得是满好看啦

Unknown said...

== 你在取笑我吗?打你哦

biandou said...

=.= 下次妳早一點睡啦……

昨天我們拜拜之後我又睡不着,
原來是因爲妳也還沒有睡==
真的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吖~~XD

對了,今天晚上記得充滿手機的電池先吖……

Unknown said...

== biandou !!!

我的电话最近很容易没电!!

我怕快坏了

AZ said...

哈哈,
你真的很欣赏刀少呢~

那部戏我也看过了,
我比较喜欢看古装戏多过时装戏,
觉得他们穿“乌龟壳”的时候很特别~

江华很帅,郑少秋也不赖嘛~
连沈殿霞也看上他~
我坏蛋~!

Unknown said...

蛋卷,我很喜欢刀哥,他很酷!也很和善!我在他的blog留言过6次,他有回复我两次也。很开心也。

== 可是郑少秋真人不是跟她离婚了吗? == 很衰咯

Anonymous said...

哦~
历史故事啊。。。
我很少看的窝~

迷迭香 said...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也看了哦...
就是不喜欢没结局的故事咯 ~

:': sweeney珊 :': said...

小妹,哈哈。。本来昨天我也是想写一篇楚汉骄鸿的贴的。。我也是有看!!

看到我气死了。。一直在骂刘邦的老婆。。
贪心到死。。爱名气。。

那个韩信更死。。本来自己的智慧都赢不了项羽,就是因为虞姬他才有机会困住他。。

唉。。项羽在逃难时我一直对着电视机说冲啊,快点冲出去不要被困。。哈哈。。

其实我觉得两国一起是不错的。。唉。。。历史已经这样了。。而且天注定要刘邦赢的。。也不能怎样说。。

Unknown said...

OMG !! 原来你跟我一样!!
我本来再考虑要不要写!我怕我给喜欢刘邦的人骂
但是我实在忍不住了~~ ==


对啦那个吕后!!太爱名利了~~
看到我很生气咯。。。。。

我有那么一瞬间也想骂英布 ==
害死人。。。人家要结婚都不可以

我也是一直说快点冲出去
怎知韩信那堆粉肠 == 丢石头(贱)

T.T 是咯,我也是死心料,历史已定

〤Ecl!5oNz™〤 said...

《楚汉骄雄》...





戏名我都没有听过耶... = w =
呵呵...
可能我太过updated了? XD

好啦...
我承认我对中国历史很烂... = w =
虽然很爱玩有关3国的游戏... XD

Unknown said...

小猪- 没关系啦年轻人XD

香香- 我是很喜欢前面的,后面看我想哭

Unknown said...

edison - (=n=)我看你是根本不看粤剧的吧。所以中文才这么差!哈哈哈哈你玩那些游戏看得明汉字吗?哈哈

biandou said...

== 對啊,充太多電很容易坏的
[我姐姐的就坏了,才用了一分鈡,三粒電馬上變成零粒電]

Unknown said...

T.T 我的快坏了
因为我拿来炸歌


唔唔唔唔唔


== 坏了就不能跟你sms 了

希望不要这么快坏

kitsu-yan said...

来我家猜一样东西..=)
(最好放大来看啦~)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天﹗﹗已經那麼後面了﹗﹗我坐哪裡啊寶貝﹖﹖(哭)

我去吃東西有看到一點~~XD
我的宿舍沒有電視嘛﹐所以你是幸福的~~ ==

蕴如 said...

九把刀是谁?我只是在转角*遇到爱这套戏才懂有这样的一个人...

Unknown said...

水灵之光- 那么难猜。

jeff - 坐地啦。 == 我家只有单人沙发。是咯我是幸福的

Unknown said...

蕴如

之前好像meiwan也问过这个问题。
不过我没看转角 == 所以不知道
九把刀是一个作家

paul lee said...

九把刀哦。。
他很红
可是还没看过他的书。。
我跟你相反。。
我不喜欢历史剧!
呵呵

Unknown said...

paul lee- erm, 其实我是看书后才看作者的,因为本身不是先入为主的人。看了他两本书觉得还不错,所以迟点有机会会买他的书来看。所以说咯现在的年轻人都没什么喜欢看这些啦。== 我知道我很老套拉

biandou said...

別再炸歌了==

電話是用來SMS的XD

Unknown said...

(==)失恋是这样滴啦。

(==)听歌对自己心情好

大笨猫 said...

宝贝,我想我还是叫你长气袋老太婆算了~ 哈哈!

Unknown said...

TnT

做么要酱说我

〤Ecl!5oNz™〤 said...

你们都错了!!!
电话是拿来...











打的... XD

biandou said...

edison...我無言以對

Unknown said...

== 我很冷咯。

== 他每次都搞冷我。

快点拿毛衣给我

〤Ecl!5oNz™〤 said...

不要酱紫啦阿扁...
= w =


宝贝
哈哈哈...
那以后就多穿几件衣服吧... XD

AZ said...

其实,每一部戏都有奸角的,
这样才可以突出主角的好~
如果你很讨厌那个奸角,
那就代表他演到超好的,
演技一流咯~
“那就不是变成喜欢了?XD~!”

Unknown said...

edison==
我包了三层,还不够咩

tchuen -
你所言甚是,饰演韩信的那个人真的饰演到很不错。 == 弄到全世界想杀他。==

SIK said...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的结局是这样啊~~
我只是看了上半部,下半部找不到来看。
XXX
据说,项羽死于自大,贤人不用,才会有四面楚歌的结局

Unknown said...

网上找不到,要你买书来看。XD


T.T可是我就是喜欢项羽嘛。好帅

ƒörèvër HL said...

楚汉骄雄我有看啊!老了老了。。。>_<


蕾蕾~

Unknown said...

哈哈,不老啦

结局怎样?

kitx101 said...

楚汉骄雄你也有看哦!!??真想不到..哈哈
我也是几个星期前下载再看过哦...^^

Unknown said...

想不到我这么一个年轻人居然会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