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08

《红与黑》

这本书是名著,很偶然的机会下用5块钱买下了。
本来就不抱什么期待 = = 因为我想到我一定看不明白。
结果很意外的,很好看 = =看到结局又是一堆眼泪。
部分故事内容:

(于连)
年轻英俊、意志坚强、精明能干,从小希望借助个人奋斗跻身上流社会。
他和市长夫人(瑞那夫人) 之间产生了暖味关系。
事情败露后,于连来到巴黎,成为德· 拉莫尔侯爵的秘书。
由于自己的聪明和个性,他不仅受到了侯爵赏识而且赢得了侯爵小姐(玛蒂尔德)的芳心。
无可奈 何,于连也因此得到了骑士称号、中尉军衔和二万零六百法郎年收入的庄园。
好景不长,正当于连踌躇满志之际,他却又陷入了贵族阶级和教会所设下的圈套,
最终 被送上了断头台,成为统治阶级阴谋的牲品。

看完之后我觉得:

我不喜欢于连,他为求晋升社会地位而见风使舵,
耍弄手段,不惜依附权贵、投靠军队、甚至重披教袍。
他还私通贵妇,人财两得后又始乱终弃。
其实他根本不爱玛蒂尔德,他真正爱的是市长夫人 - 瑞那。
= = 最后还是死在断头台,说真的他真的是死的活该。

不过玛蒂尔德真的是爱得疯狂而且很痴情。
于连的头被砍下后,玛蒂尔德还要抱住他的头,独自在伤心。
我真的超喜欢她..
(在书里面有注释,她的名字跟古代王后玛葛丽特是一样的)

瑞那夫人,= = 不懂做么我觉得她很多余。
好心啦,又要怕死老公知道又要偷情 = =
明知道自己年纪都不小啦,还要找个这么年轻的来搞。
搞倒人家死了- - 幸亏最后瑞那夫人也是死了。

---- 很好看 ~ ps shu lee, 等我奶姐看完了借给你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