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时绪”抄“流川”?

《伊甸之花》居然抄袭《灌篮高手》??
那岂不是等于时绪(伊甸的男主角)抄流川枫(灌篮高手)

我偶然上网发现了这宗新闻,我觉得十分惊讶+愤怒!
《伊甸之花》跟《灌篮高手》为什么忽然会扯上了关系?
两部都是我爱看的漫画叻 = = 两部都看完了的叻。
我就在想:《灌篮高手》明明是讲打篮球的咯,
又关感动的爱情故事的《伊甸之花》什么事情窝。
原来这次所谓的抄袭并不是涉及故事内容方面,
而是因为场景关系。

当时末次由纪的《伊甸之花》(番外篇automatic) 被指在运动画面上
抄袭井上雄彦的《SLAM DUNK》多处场景,
讲谈社对《伊甸之花》和其他所有流通中的末次由纪单行本作出绝版、回收决定。
并中止了她的新连载《Silver》。
虽然抄袭的只是画面,不涉及故事,但依然被判定了抄袭。

明明两个故事内容根本就不一样嘛。
只是抄场景罢了嘛!!居然这样也要被判抄袭。好不公平。
我觉得对末次由纪的处罚实在太大了啦为什么要绝版窝。
伊甸真的是一本很好看的漫画呀T.T(当然也不是灌篮的错啦)
总而言之,还真得有点失望,因为那番外篇结果...就成了抄袭的作品。

据说,本来韩剧《美好的一天》是打算用《伊甸》来当题材的,
可惜伊甸因为被判抄袭,所以《美好的一天》必须打消这个年头了。
可惜T.T

1 comment:

d0gLik3 said...

haiz .. very mafan ..
i never care these kind of thing de, just read the book, finish it, then ciaoo ~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