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3

Insidious 2 观后感

还记得两年前,我和中学好友第一次鼓起勇气进戏院看鬼戏,
当时被Insidious吓得半死(我说过我很欣赏James Wan的《Saw》系列而去看)
印象中,它是一部很阴森很邪恶很悲的电影。

就这样过了两年,上个月我才看了《Conjuring》,
但我没写观后感因为当时很不得空,
现在直接来谈谈《Insidious 2》

故事接回上一集,
老公的肉体被恶魔上身了,还杀死了帮助他们的Elise...(很悲惨的结局)
原班人物全部都在(还是那群我喜爱的演员阿)

电影一开始慢慢揭露了这个老公的过去,
原来也是个深受灵魂出窍困扰的小孩,
只是因为被催眠忘记自己有灵魂出窍的天赋。

当然杀人事件发生后,
被恶魔上身的老公行为变得很怪异~
每天独自对着空气乱讲话。

有看第一集的我虽然一开始就知道老公的肉体已经被恶魔住了。
还以为这一集可能是描述全家人都被杀死
(以JAMES WAN的风格,如果有杀人的变态狂魔在剧中出现,他通常不怎么会留活口)

但我并不知道原来老公的灵魂还活着 +)
(果然人生还有希望啊)
他一直努力向老婆求救~~还弹了他们之间的情歌。
(好浪漫好浪漫好浪漫)

后来有童年阴影的恶魔变态到要杀埋其他人,
=O= 两个废材被打晕,一个半死,被打进异度空间,
下到异度空间才发现Elise居然还在。
她依然是非常善良地指引着他们。
(人终究会死,终究会来到这个地方,她也看得很坦然)
LIKE LIKE LIKE

最后是大团圆结局,至于关于Elise的小故事大概是为CHAPTER 3留下伏笔吧。

看到很多网民批评这是部烂片,
因为一点都不恐怖,吓不到人,他们质疑导演退步了还是什么的。

但就剧情片而言,我觉得故事写得真好,
很不一样,很有爱,我很喜欢这个故事。
每个人在不同时期都想表达不一样的东西,
可能导演就是厌倦了重口味的刺激?
我相信每个故事都有它背后的意义。

INSIDIOUS 2一点也不恐怖(要被吓的话可能会失望)
反而有点点浪漫,有点点阳光~ 甚至有点励志! 哈哈哈

前一部让我绝望到底,第二部让我希望重燃。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好事还是坏事,
但人生就这么短而已,不如好好地去享受生活的甜酸苦辣。

总觉得,JAMES WAN这次端来了很不同的菜,
我对这部评价很高!(y)值得一看。

4 comments:

煒霖 said...

我听说没有很好看,因为好像没有交代到什么结局哦!!! =[

筆恩 said...

他们期待是很恐怖的,一点也不吓人当然觉得烂咯,哈哈。

路宝贝 said...

个人是觉得有点普通。。

Unknown said...

我蛮喜欢看恐怖片的~
Insidious 2还没看叻~
看了你的介绍有想要去看看下~

http://ifashion-my-craf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