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新书上架+心情发泄

其实说是新书,也不算新了,毕竟距离发表会已经有一段时间。
不过相信大家也不太清楚书局的运作,
其实书本并不是一印好就能立刻送去书局售卖,
当中也要经过很多过程,也要看书局会进购多少本之类的。

















无论如何,我的新书《放学后的初恋》已经正式在大众书局上架了!
我是在KL festival (我学校附近)的大众书局里面看到的,
值得开心的是他们把我的书本放在非常明显的位置 +D

















也感谢网友的热情留言,
其实西马多数地方都能找到《放学后的初恋》了。

以下地点都能找到我的书,是网友留言告诉我的:
- 霹雳州 Ipoh的Popular
- S2 Aeon Popular
- 槟城 北海书局
- 巴生Jaya Jusco Popular
- wangsa walk popular
- Alor Setar Popular
- 槟城大山脚大众书局
- 马六甲 Makhoda 大众
- Batu Pahat Mall
- IOI mall
- Sarawak
- Kuantan popular

这些只是网友们所看到的地方,我觉得多数Popular应该已经上架了
至于东马方面,可能会迟两个星期就能上架。
如果真的迫不及待很想买,可以网购: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9D%A8%E5%AE%9D%E8%B4%9D%E5%B0%8F%E8%AF%B4%E4%B8%93%E5%8D%96%E5%BA%97/490550360961762
这里会附送签名 =D 是我和肯肯一起打理的,有时候回复比较慢,真的很对不起。


最近出现了很多闲言闲语,
如果只是些没脑的小孩子所说,我或许不会感到难过。
但那些无聊的话竟然是从一个很有学识的长辈那边传出的。
说我卖书是靠样子,现在的小孩不喜欢看字的,都喜欢包装漂亮的书本= =||
我又不是最美最好看的那个,凭什么要靠脸卖书。
拜托,请不要教坏下一代。

我的出版社之前也有一直寻找外表好的小说作家,
想要标签他们为美少男/少女作家。
我自己心里早就觉得这一点根本行不通,也觉得很反感。
我不喜欢别人帮我贴上什么花瓶标签之类的。 =.=
还有一阵子我甚至觉得不想出书了,什么美少女作家的称号也真的是超丢脸。
只有好的外表没有好的故事,怎么去说服别人去买你的书=.=
最后出版社也看通了这个道理,所以解除了这个封号。

并不是只要有漂亮的包装就能获得好的销售量的,
现在的人都很会读书,懂得选择书本去读,
如果一本小说的存在只是为了拿到好的销售量,那它根本没有存在的价值。
无论如何,我要做好自己就对了。
那些人迟早会明白这些道理,写书不是为了能卖,
能卖固然是很开心,但没必要用尽手段,心里想着一步登天。
=.= 认真写出自己想写的作品,一直都是我的坚持。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出书(《爱情,来了》)的时候,
每个书局只愿意进5本而已,卖完就没了。
而且当读者问有没有货的时候,
根本没有店员懂我的名字,也不会主动进货。

但是我依然很开心,因为网友一直都为我争取、支持我,
第一本书虽然有很多瑕疵也很幼稚,不过也是我最真心的作品。

那时候的我,没有很重视销量,只觉得有人看,已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即使是现在,我依然是抱着这样的想法。
有好的销量,当然值得我开心。
就算没有好的销量,但我已经写了我最想写的故事,那就心满意足了。

如果有一天销量变差了,可能我也没机会再出书了。=D
没关系,没出书我也可以继续写部落格,继续过我行我素的生活。
不知道像我这种思想愚蠢、不在乎销量的小说家能够撑多久?
但我宁愿留在原地,也不愿意走错路,不想误导任何人。
写到这里,我已经发泄完了。


















对了,最近也出现了一个新的apps !! 就是 nuffnangX
http://www.nuffnangx.com/
可以在电话/电脑即时关注任何Blogger的消息哦!
=D 麻烦大家也关注下我啦,
我的blog是 www.yangbaobei1314.blogspot.com

14 comments:

小夏 said...

杨宝贝请问你写的小说一般有多少字数呢~?

Min said...

宝贝加油!《爱情,来了》虽然我没买到~但《中学不准谈恋爱》我还是有支持的!真的和别的小说不一样!因为我平常看的的小说都太多形容词~你的却好像日记般真实~xD
我妈还说这封面女孩好迷人!问我里边的故事是不是你的故事~哈哈~一句话~做最真实的自己吧!迟点我再把你的《放学后的初恋》给拐回来~期待下一部作品!=)

boey said...

“只有好的外表没有好的故事,怎么去说服别人去买你的书 ,并不是只要有漂亮的包装就能获得好的销售量的,现在的人都很会读书,懂得选择书本去读...”
同感。只要產品(书)品質好,顧客、销售量自然会增多。加油!:)

Anonymous said...

哈~那本爱情,来了 ,我可是找了几间popular 才买到的叻(找到我半死)~不过给人说无聊话也算是好事,因为不招人忌是庸才~ ^ ^



袜子

Ester ❀ said...

放心啦亲爱的,
我会一直支持你的!x)

爱你~~~~~~~

PS.关于书美美这个我要说一下,
如果没有好的作品,只有书皮,
也是没有用的,在同时拥有好的作品+美美的书,
才能发挥出书的意义。

Fionism said...

dont bother how people want to say about you....the haters dont like you because you are living the life that they do not have or you are the person who they want but cannot be.

You are the one and only Yang Bao Bei. And that is why you are special. that is why your fans (including me) love and support you!!!

HWAITING!!!

我是橙子,Halo! said...

加油
那位长辈怎么这么大了还会眼红别人,真的是很丢脸咯他
不要气馁呀! :)

said...

《放学后的初恋》也在芙蓉S2的大众上市了 :)
看了《放》后觉得你的文笔有明显的进步哦,继续加油!

Peter Lim said...

我曾稍微地读过《爱情,来了》这本书。但是,那时侯,我在想,怎么文笔没有到作家的水平,但出道却挂着“美少女作家”这个头衔。这五个字或许只对了前三个。如今,读到这些话:

”还有一阵子我甚至觉得不想出书了,什么美少女作家的称号也真的是超丢脸。“
”如果有一天销量变差了,可能我也没机会再出书了。=D
没关系,没出书我也可以继续写部落格,继续过我行我素的生活。“

我有点改观,或许会去大众书局去看看你的新作品。加油!

筆恩 said...

我没想到你会是被长辈说耶。多数会这么说的人都是没真正看过你的书的人,或者是那些一早就在心里讨厌你,所以读起你的书就觉得不好看了。他们的心里早已经认为你是靠样子的了,所以无论他们怎么看还是会从中找出缺点。
我个人认为你的小说都很真实,不能说幼稚,因为那些都是我们比较容易有共鸣的故事,也就是比较贴近学生的故事。
不过你的第三本真的进步、成熟了,说故事的方法真的很不错。有人认为你的书好看,一定也有人会觉得不好看。所以不要理会那些人。
你真的很棒了!继续加油哦!:D

Claire Lee said...

today buy your book alr,触感很深:)

Unknown said...

小夏 =D 4-5万

Min, 谢谢你和妈妈的赞美 =w= 这是我的风格啊~XD <3 谢谢

boey, 嗯,所以应该要努力提高品质才对。

袜子,也对也对,有道理,不招人忌是庸才 XD

小米 :3嗯,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啦 <3 ='D

Unknown said...

Intuition ♫ MagicDrag ♔
:'D 谢谢你啊,每次看到你的留言都深感鼓励。

橙子
T^T 其实我也觉得他很影衰大人==在那边妖言惑众利用人
不过算了~^^ ngek

小安,谢谢你告诉我呀 ;') 我会加油

林顺成
谢谢,我会加油的


XiaoP
对,其实对方是个很资深的人=.=
我本来很尊重他,但当我听到他所说的那番话后,我觉得真的很^%^&^&$^&=__=
要跟年轻人耍这种烂把戏,没出息。

梦梦 said...

靠样子的话书是不可能受欢迎的
我喜欢你,也喜欢你的小说,你是最棒的!
可不可以偷偷告诉我那个大人是谁啊<<八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