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能够及格实在太好了

我在我中学的时候,成绩不算特别优秀,但因为在第一班的关系,
周围的大家都很用功,再怎么懒散都有一个程度,
妈妈又很严,那时候我除了拍杂志以外都很少出门

而且我有定时去补习,我有非常好的补习老师。
所以我以前其实没有面临过害怕考试不及格的问题
不过升上了学院以后,一切都变了。
因为我妈妈变得开通了,我开始在外面有接工作,也会出席event等等。





















今年去东马出席签书会,我星期六早上启程,星期日晚上才回到家。
(其实我星期一考试,第一次的小考。)
我就靠着我那时候考SPM的毅力和精神来读书。
幸好Microeconomics小考成绩不错,T.T 有34/40,我觉得我在吃老本。
读书都是靠自己来读,不像以前那样什么都有补习老师指导。

然后我也靠着我的老本,差不多撑完一个semester了。
(还差半个月就大考,考完就过sem 1了)
我考试的时候有一个习惯,
就是每次一边做,一边算自己有把握拿多少分。
我读的系必须考6个科目,=O= 有4个是我应付到的。
有两个是我搞不定的,accounting (我中学没读过)
quantitative studies(我很懒惰做数学练习)
第一次小考Quantitative studies的时候,
我本来很有把握在50分里拿到40分的。
但因为我粗心,成绩出来的时候我只有31分。就很崩溃。
Quantitative studies一共有两个考试,一个50分,总共是100分。
如果两个考试加起来不到50分,就可能要考多一个试或者重读整个course...
(这就是大学最压力的地方,如果考不好就永远不用毕业了。)

所以我的第二个小考要拿到19分才能及格。
我那时候一度以为19分很容易拿
结果我考试前两个星期一直写书,完完全全忽略了我的学业。

死期到了,我根本没做足准备T.T
考卷来了,我根本看不懂问题 T.T
我算来算去都不够19分,我心想我这次死定了。
已经跟同学做好打算,一起重考=O=  很多朋友都拿10多分

结果成绩派回来了,我竟然考34.5/50
天哪!==  比第一个小考的成绩还好叻。
能够及格实在太好了 ToT不用重考和重读
但幸运之神不是永远都眷顾我的,我决定要认真面对我的final exam

14 comments:

翊菱 said...

加油,以后要更加努力了!

Fionism said...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加油加油加油哦!<3 화이팅~~

路宝贝 said...

对宝贝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
轻轻松松就可以得到A啦。。

筆恩 said...

哇,你拿到成绩的那一刻肯定很高兴!!
我也试过这样~因为没有把握,结果成绩是预料之外。
你要继续加油哦!

♔StarFuit♔ said...

大家一起加油!:)
我也是好怕fail哦!

Unknown said...

我以为我会不及格了,还以为人生第一次不及格要来了

TOT

没想到是3字头,意外又感动啊。

可是看到很多同学都考不好 T^T 就觉得自己很幸运

said...

永远不要去想重考。重考除了浪费钱外,最可怕的是浪费时间。一直提醒自己,你没有重考的机会。只要有那种破釜沉舟的心情,就能“打出一片天地来”。
加油加油~!你行的~=)

wenyileong said...

哟哟~还记得我吗?(消失了3年的人)
你也在拉曼读吗?那什么课呢?

Fionism said...

是你本来就有在努力的成果 :3

Ester ❀ said...

`
宝贝继续加油,不管怎么样,
祝你天天开心,加油哦 :)

Joey said...

祝福您 加油^^

Unknown said...

wenyileong , 我还记得你呢!^^

我读e-commerce and marketing


***
朋友们,谢谢你们的鼓励,我一定不会放弃的

♥ReDzApple♥ said...

coursework很容易pass的啦!
又有presentation和assignment的分帮助我们:)

wenyileong said...

噢噢~感动呢~
有机会的话会遇见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