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人生第一次完成的影片

在我中三那年曾经鼓起勇气跟同学一起拍人生的第一次短片,
就是我以前提过的《抽屉里的秘密》

虽然我到现在都还是没放弃,不过事隔两年都还没完成的东西,
拍摄的人全部都长大了,不合当年的Size了,我只好硬着头皮投降咯
但是结果是失败了,首先来检讨失败的原因。

1.)思想不够成熟,写出来的剧本不合逻辑,
缺乏连贯性,一直到我完成,然后到拍的时候遇到很多瓶颈

2.)缺乏拍摄的地点,我们的故事设定在一个学校,
我当时太天真了,以为可以在自己的学校拍,结果每次拍都很怕被老师抓。

3.)缺乏正式的短片编辑软件,而且短片的Format跟电脑也是不合,
所以拍出来的东西我完全没办法把它连接起来。

4.)文字和影片所能表达的是不一样的
这是我从拍摄短片中领悟到的道理,
文字所带出来的东西是很虚幻的,你可以凭空想象,
只要你表达得够激情,看的人就能感受到。


但是影片不同,影片很讲究拍摄的技巧,
从哪一个人的角度来描述这个故事,
不但拍的人要设计,演的人也要了解。
很多时候连演的人也不了解,看的人自然没有办法感受到。


----------------------------------------------------------------


检讨的话就到此为止,我内心已经承受很大的挫折感了..

现在跟大家谈谈事隔两年后,我又认认真真地拍了@dd杂志的短片。

这次的短片是延续1月份@dd杂志的Love comic maple story的剧情,
然后剧本是我花了一些时间去编出来的。













虽然短片只有短短几分钟,可是我们用两天的时间来拍,NG了几百次。
4天的时间来download software,然后很多天的时间去做后期制作。

以前看戏的时候都会觉得演员很辛苦,但我自从当了幕后制作之后,
我才明白幕后人所经历的辛酸真的是难以言喻的。

一部影片好不好看除了演员本身的演技之外,剧情是一个很大的关键。
同时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们只是使用最基本的相机,还要注意服装和位置连不连戏。
所以在收音方面也有遇到了很多困难。
全靠kah hui,在后期制作花了很多心血,所以声音还听得见。

影片也顺利完成了...我人生第一次当导演和编剧,顺利完成的短片... =)
虽然它不完美,可是它却是我们辛苦了一个月才完成的心血,
付出了很多时间、汗水、泪水、脑力等等去完成

中学生的作品——《宅男的屎命》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96687913688236&oid=107435699292422&comments


















希望大家可以去支持!
我不会强迫我亲爱的读者们去like...
可是,有时间的话,不妨去看看...
尤其是那些以创作为梦想的人(无论是小说或是电影或是音乐,都是一种创作)
这是我们中学生所拍摄出来的热血作品




kindly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 =D


PS: 还有一个看点就是片尾曲是谢佳晃写的歌~ 
我个人很喜欢那首歌的旋律~ 喜欢音乐的人也不妨去交流一下。









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96687913688236&oid=107435699292422&comments


记得去看哦!不看我就哭的~T.T 
做到这么辛苦没人赏面~
XD




谢谢家辉




对了,之前收到的《抽屉里的秘密》短片赞助费,
因为短片最终没有顺利完成,所以赞助钱给我的人,欢迎留言,写下你的姓名和赞助数额还有地址,我会慢慢把钱退回给你们。(我有做记录的)
至于那些没有联络我的赞助者,我将会把那些钱都捐给孤儿院。谢谢。

13 comments:

Kelvin Bing said...

加油!!!加油!!!
gambateh!!!

翊菱 said...

我看了,
真的很不错!
加油哦!

w3il22 said...

我有看,也有like哦~haha
还不错~继续加油~
期待下一个作品~
suki很美哦~
我也是宅男,
却没有这样的命运~>.<

槑 ;目 said...

超棒的啦
可愛到 笑死我 XDDD

我想問厚
還有地方可以買到去年的@dd嚒
我第1次買到是12月的了T,T
想追回之前的T,T

J Xing said...

我看了
不错
但是觉得佳健有点可怜

Unknown said...

米果,谢谢

eileen 谢谢!!!!!^______^


w3il22

哈哈,你会遇到的


﹏ 洣 · 尛 · 槑 ﹏

^__^ 好笑?开心~~我就是想营造笑果
旧的要跟add邮购了=(


J xing
可是最后他有跟他的女神一起哦

ninnin ♥ said...

不错哦!!继续加油~~=D

EngKie said...

加油
创作是要持之以恒的!
gambateh

路宝贝 said...

Acceptable...

我是橙子,Halo! said...

厉害哦你.. 中五这么忙还会去做这一些事 =)
加油!!!

kopi said...

这种杂志没有买所以没有看。
所以买相机/VC也要考虑到它video的format。不过你学校不给你们拍短片的咩?><" 这样也要抓啊!

AZ said...

哈哈,
笑死我了,
里面竟然还有无言的结局那首歌><

Sanze said...

如果没有记错,我好像有捐过RM10,可不可以用来换你的新书? 不够我可以在贴钱。

如果麻烦就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