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你想当一个怎样的人?

你想当一个怎样的人?
你想当一个勇于追求自己梦想的人?
还是一个没有勇气追求自己的梦想,所以盲目跟随别人想法的人?
又或者是一个完全没有自我的人?

我常常会想象自己未来会变成怎样,
虽然那些未来都不一定是准确的。
在我内心里,一直都存在着三个不同的世界。

当我充满信心的时候,而且心情很愉快的时候,
我就会看见第一个世界——那是个色彩缤纷的梦幻世界。
在那个世界里,我似乎看见自己终于完成了梦想,
成了一个了不起的明星,拍了很多出戏,还出了书。
走在街上被粉丝认出来,他们还要求跟我来张合照。

当我感到很沮丧,甚至失落得想自杀的时候,
我就会看见另一个世界——那是个灰色的可怕世界。
我看见自己变成了一个丑陋的老女人,对生命感到绝望了,
只好坐在高楼的阳台那边,准备从阳台跳下去,跟死神见面。
(人生只有一次,死掉多可惜)

高兴之后,失望之后,
我终究会回到现实世界。

“好心你把心机都放在读书上啦。”
“你还是个学生,请你好好念书吧。”
“不要整天去追求那些不知所谓的梦想,念书最重要。”
“当你出到社会,你会发现你现在的梦想只是一堆屎。”
“做什么事情都好,你还是以学业为重吧。”


在现实世界里,我就只是在为读书而读书。
于是,我又看见了自己,变成一个愁眉苦脸的上班族女郎,
坐在公司里头,对着一大堆文件,在唉声叹气,
明明还很年轻,可是却有着很多白头发。
我的一辈子,就在读书又读书,看文件又看文件之中结束...

人生只有一次,我不想浪费~
我不想变成唉声叹气的上班族女郎,(意思是说我不想要当唉声叹气的人,而不是讨厌当上班族女郎)
更不想变成自杀的老女人。(意思是说我不想要自杀,而不是怕变老)
我不奢望能够变成人见人爱的大明星,但至少要活得精彩一点。
我是个年轻的女生,我对我自己说,青春是一种力量,
所以我要勇敢去追求梦想~当然我也不会放弃学业~

我们都得学着享受读书,不把读书当成痛苦~
不然的话,你读到要生要死,考得多好都没用。
因为你并不快乐,你的成绩无论多厉害都好,你还是不懂得做一个快乐的人。
我对我自己说,我的梦想就是要当一个快乐的人。

20 comments:

biandou said...

aaaaa!!!
沙發沙發!!!
XD

biandou said...

寶貝…這篇文章很有意思…
我很支持……

夢想,其實是一個目標。
我已經決定了…要好好追求我的夢想…
我不想爲了任何事物而放棄我的夢想…

夢想,可以讓我人生的希望重新再燃燒起來…
所以我很珍惜我的夢想……
希望妳也和我一樣,不要因爲念書,
而放棄了自己的夢想…

當然妳的成績也很好…
也不要爲了夢想而放棄念書…
妳很棒的,加油!

Reeves said...

这个世界很现实。。读书读得不好,就不用谈什么梦想。
有天我妈问我长大以后要干嘛?
“你看你两个哥哥,两个都那么厉害,拿奖学金,上大学读商业,那以后你怎么办?”

“你要供我上大学啊?”
我很天真一下地问道 ==

“难道?不读大学你spm出来干嘛?倒垃圾?==”

我只想简简单单地过活。唉==这就是我的梦想

@ting said...

我总是活在现实的世界里。
现实的压迫,让人没法喘口气。
追求梦想,更是难
不过,有目标,何尝不是件好事?^^

Dandioy said...

对呀~~~绝对支持杨宝贝!!要支持梦想哦,我妈咪叫我当医生,但是我的梦想确实当作家和画家,所以拚命叫我读书。。。杨宝贝。。。我们同病相怜啊!

Kaijun said...

杨宝贝~~
做什么事情都好,你还是以学业为重吧?
重学业后,不代表你以后会开心。
生活可能会艰苦,但不代表我们不会不开心。
人生有这样多的欲望,金钱只是空虚的,
友情、亲情才是真正可以填补我们的空虚。

有钱但不开心有虾米用???????

歪歪 aka Kay said...

這篇文章說的很好~

人在不同情緒就會有不同的幻想~

開心最重要!

雅雅 said...

说倒是容易,但是有多少个人能做得到?
就连我也不觉得会做得到咯……
XDD

干脆当个外星人吧!XD

Miko 悠曦*.。•° 愛と紅い蝶 ೀ said...

哇..
很有意思..

但..
美子好像完全没有自我的人 - -

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是我还小未成熟么?..

而且说的容易呢~

追求梦想很累的说
很多困难..
>"<

swh said...

做人要实际点
你的梦想是你的坚持
放下包袱
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轻松

My Computer said...

就算考到好成绩也未必代表你会成功。
相反的没有好成绩的那些人往往却是成功人士。
很讽刺对吗?

Jiaxin said...

这篇文章好有意思。。。

生命,是宝贵的,一生只有一次。
死了,多可惜。

选择自杀,只是带着遗憾走。

人活者,就应该追求自己的理想。

vincent said...

很好很好 :D

应该以学业为重,所以,在F4选stream时好很小心。。。因为,我做出了错误的决定...竟然选错stream。。。跟我的梦想无关... T.T 想起来有点后悔...

子盈 (昔日紫丁香) said...

梦想也是我们人生的一个目标,为你的目标努力吧!成绩,是你努力出来得到成果的证明啊!看你的选择吧!
若给我,我是属于追求梦想的那类~呵呵~

Shu Hui said...

赞同Reeves。
这世界真的很残酷。没有读书就不用谈所谓梦想。
读书很重要,不过千万不要读到忘记了你的梦想,要以梦想作你的推动力,这样才行哦!相信你是行的~加油,你一定可以实现梦想!

wenyileong said...

恩。。
这篇。。很有意思。。
我很喜欢~

梦想。。
让我找到我存在的意义
我一定会坚持到最后

凯尔文 said...

你写得好像《败犬》里的单无双 XD

支持你当一个勇于追求自己梦想的人
想到明星绝对有可能会实现。

只要努力往梦想迈进
一定有机会的

祝福你啦 杨宝贝

lsxuan said...

你就好啦,
有自己的梦想....
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有梦想....
只要不是废人我就想当了...

七仔 CJ said...

你想太多了吧~
你才酱小!
想太多伤脑筋的~

C'S lifie said...

没有人想当没有自我的人,
但有时偏偏会让人觉得你就是个没有自我的人..

我对这世界没抱着太大的希望..

当你快乐的时候,你身旁的人不一定也觉得快乐.
当你卑伤,身边却有一些人会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