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地狱少女三鼎》,爱与恨













《地狱少女三鼎》悲伤地结束了,我希望不要再有第四辑出现了 !
(地狱fans 请别打我,我只是觉得再出下去也只是有悲惨的结局罢了。)

我来解说《地狱少女》的
故事背景:

在人心惶惶的城市里,流传着一个神秘的传说。
只要在半夜12点,上一个叫做“地狱通信”的网站,
然后把你讨厌的人的名字写下去,地狱少女就会出现,
并把你讨厌的对象流放到地狱去。
害人终害己,当你死后,你的灵魂也会被送去地狱。

关于这次《地狱少女第三辑》的故事主线:


这次的主角是一个叫做御景柚木的国三女学生,她准备应考高中。
表面看起来,她有着普通的家境,每天都过着平凡的高中生活。
然而她却无缘无故地被地狱少女阎魔爱附身,而卷入地狱少女的事件。
她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登上了地狱通信网站,令很多无辜的人都被送去了地狱。

柚木用尽办法阻止他们使用地狱通信,因为她知道怨恨一个人只会令自己痛苦而已。
此时,在她身边最要好的朋友秋惠一直帮助她,
但是到最后秋惠竟成了最无辜的受害者,而白白被怨恨她父亲的女人流放到地狱去了。

看着最要好的朋友一个个离开自己,柚木几乎崩溃。
而这个时候,看透了人性丑恶的柴田老师竟告诉她,
其实她,从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死了。

小时候的柚木本来是一个很幸福的孩子,
有一天,身为巴士司机的柚木爸爸发生了一场意外,
而导致整个巴士里的人都死了(有一部分受重伤)
柚木的爸爸也死在这场意外中,
不过所有死者的家属都责怪她的父亲,
于是她和母亲沦落得丢了工作,全部人都歧视她们。

后来,母亲带着她走到一个无人的神庙。
母亲当时终于撑不住而死了,
此时,有两个高中生来到那座神庙的外面许愿“希望我可以快点交到男朋友。”

听见以上对话的柚木,立刻感到很羡慕。
她很希望可以过着如此平凡的学生生活,
她死前也一直都如此地希望着。
于是她死后,并没有去轮回,
反而自欺欺人地留在人界,假扮成普通的学生....

故事的最后:


渴望着高中生活的柚木代替阎魔爱成为了地狱少女。
但是她却犯了地狱规则,被判刑的时候,
对她遭遇深感同情的阎魔爱立刻为她顶罪,
柚木终于获得轮回的机会,而消失在人界,
但是阎魔爱却一辈子都得当为人送走怨恨的地狱少女..

------------------------------------------------------

说起地狱少女,
这是一部显露出人性丑恶的动画
为了报仇,人们不惜一切,
即使报仇后根本不会更好过些,
腐败的生活依然会持续着。

而主角最后得到的结论竟是,
再怎么努力也是无法改变这个不公平的世界,
因为在人的潜意识中,已经慢慢地接受了这个邪恶的世界。

不过没有爱,又何来恨?
怨恨和爱是共存的。

16 comments:

AliVe said...

沙发?
来支持你了...

HansonLi said...

everything sure has an opposite side.
just like light and darkness or object and shadow.

秋天 said...

对对对!世界上没有坏人又哪来的好人呢?XD

Nate River said...

喜欢你最后那句。

爱和怨恨是共存的
哪个缺少了哪个多出来了都不平衡
不多不少
恰恰好

雅雅 said...

我只看哦第一辑。

你是看漫画的吗??

幸亏地狱少女只是个故事。

雅雅 said...

我只看哦第一辑。

你是看漫画的吗??

幸亏地狱少女只是个故事。

Anonymous said...

之前看了season 2的结局都很不满意了
season 3根本不想看=.=
我不喜欢酱悲惨的事情 XD

路宝贝 said...

好可怕的故事。。吓死人

文玉人 said...

我看的是真人版的。。。蠻好看的。。。

书晴 said...

我也来suppport你了。。。

有坏人的衬托才会显得出谁是好了。。。。

kitsu-yan said...

地域少女一是那个阎魔爱是学生的时候..
我觉得..
它的每一集都是在轮回中..
都是在说人类的恶行就对了..
不过第一集我觉得那个老师很惨..= =

Jiaxin said...

对咯,既然也是出悲惨的结局。

Akira 思胜 said...

这部动画片很好看呢!

Unknown said...

@______@ 其实这部动画片是具有很深的人生意义,不过这样反而会荼毒那些不大会运用双面想法的小孩子的思想。如果会看的话就会得益,如果不会看的话就整天想着报仇报仇的。

tonfucius said...

是啰,完美地结束吧~~

♥魔✖豚♥ said...

《地狱少女》我就看过。。
season2,3就没有看了..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