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说钱,伤感情?


















男同学们常常都会说:“没钱,不要学人拍拖。”
多数朋友拍一次拖就倾家荡产,
还有一个破产了,还欠债几百块 (=__=)

他跟他的女孩去唱歌,
唱了几十块,吃饭吃了几十块,什么都是他付完。
他本来有几百块零用钱,到最后花光了,搞到要跟父母负债 = =

结果我问那个破产的同学,为什么不要坦白一点?
明明就还是学生嘛,又还没有工作,又还没有收入。
为什么不要诚实跟女孩说,“不如我们自己各付各的啦?”

他:“我不想让女孩觉得丢脸嘛。”
其实跟她吃完饭的时候,就在想她会不会掏出钱包,
我看她好像完全没有意思要付钱,
我就自己醒目一点咯,
如果我忽然向她要钱,她应该会觉得很羞耻吧。

(=___=)

看到他这样,真的觉得很可怜下。

本来我觉得那个女的很不应该,不过后来我的好朋友跟我分析:

破产男跟我们同年,但他的女朋友才13岁而已。
换句话说,如果13岁的小妹妹忽然跟一个大哥哥拍拖,
会很理所当然地认为男孩子要好好照顾她

(=.=)毕竟才13岁嘛,也不会多替对方着想之类的。
如果他交的是一个同年龄,比较成熟的人,可能对方就会替他的钱包着想咯

可是我换个角度稍微想了一想,
其实这点也不完全是年龄的问题。
=.=

很多女生都觉得男生付钱是很理所当然的事情,
但我自己却认为当然要视乎对方的经济状况而定咯。
对方还是个学生嘛... = =
不过出了社会,我也会识做一点,至少不让我男朋友太辛苦咯 xD

虽然是这么说,我还是觉得... 一说到钱,就伤感情咯。
你们有这方面的烦恼么?你们对这又有什么看法?
说起来,宝贝17年来都没有烦过这些 = = 因为单身嘛。
话说回来,其实我一个人都不够钱用了,哈哈哈  

26 comments:

evfoo said...

大多数13岁-16岁的女生拍拖根本不会意识到要自己出钱的,尤其是13-15岁的,更不必说【因为我这段时间,有恋爱的女同学全部都是这样的】

比较成熟会想的女朋友,有时也会自己出钱的
就像我的一个好朋友,男友很穷又借loan读书那种,车油都是一个礼拜 一个人付

不过有些人就会说那个男的吃软饭 ~.~

Unknown said...

hmmmmmmmmmmmmm

=___=

唉,看到这种情景,都会觉得

拍拖好像很可怜一下~~~~~~

~

Judai said...

本人也没有这方面的烦恼 =w= (因为没人要)
不过我觉得是因为自古以来男方都被灌输“作为男生帮女生付钱是理所当然的”这种观念,不然就像菠萝油说的一样咯,在街头上人家一般看到女方帮男方付钱心里都会暗骂他一声是吃软饭的男人吧 ><

路宝贝 said...

杨宝贝so nice....

爱子sтзрнаиιз said...

呼~
我和一些朋友都很喜欢男朋友帮女朋友付钱~
自己给自己的~
什么东西都不喜欢用到男朋友的钱~^。^
我也是^^

有些就觉得男朋友付钱天经地义 =w=

♥ Bii.Hs said...

谈钱真的伤感情 =]

学生时期还是单身好喇。
[个人觉得]

自己钱 自己花。
不用拿些不必要的事情来让自己烦恼 ^__^

可乐死 said...

这件事发生在学生界是很正常的,究竟双方都还没有固定的收入-.-
每次情侣拍拖吃饭都由男方结帐是天经地义的事没错,可是若那男的经济不是很乐观,身为他当时的女伴应该谅解一下~~~偶尔的AA制其实也还不赖,男士们不要为了一口气而跟自己的钱包过意不去。。
当然,有本事的男士们我鼓励你们继续保持原有的结帐方式XD


对了,我很好奇杨宝贝妳怎么会不够钱用呢@@

Sherry said...

思想成熟的女生都不会这么做的。
男生付钱不是理所当然的事。

所以,男生可以从这一方面更了解这个女生值不值得交往咯……

不过,中学生而言,或许言之过早了……

Chris_Yong said...

这种情况我也体会过><...我也曾经用过上千的存款...但我现在想起都觉得是浪费==...不过我现在过得很好...有一个爱我的女朋友...会体谅我...我们都AA的...所谓“不经一事,不长一智”...体会过就会了解=D...以后你也会明白男人有时很爱面子的XD...如果他有能力...偶尔让他请一请你吃一餐是不错的...因为我也是这样的XD...

@LIc3 s-h-i-h^s-h-i-h said...

我总觉得年纪轻轻的谈恋爱好奇怪哦。
感觉2个人思想都未成熟, 就牵手谈情说爱的啊~~

梦梦 said...

说到钱,真的会很伤感情呢~
真的,很多女生会觉得男生付钱是很应该的事。
而且,有些女生还要男朋友买百多块的护肤品/化妆品给他们。可是我觉得呀,女生自己要用,就自己买啦,干嘛要男朋友买给他==
花自己的钱会心痛,难道别人花钱就不心痛吗?
我觉得各付各的比较没有那么麻烦:)

Catherine Tam said...

如果双方拍拖不能好好坦白,很多事情都会处理不好。如果一直顾着面子,爱得也太辛苦了。我觉得呀,有话就说出来,就算是小妹妹也该在这时候学习体谅阿,爱情也是让人成长的不是吗?:D

Anonymous said...

但是说感情伤钱,所以都是单身好

夜冥 said...

单身快乐!!(*^___^*)

Anonymous said...

没钱就说没钱,不必打肿脸皮充胖子...不然会破产...要量力而为...==

ymun94 said...

我应该知道破产男是谁了==

ymun94 said...

我应该知道破产男是谁了==

smokë said...

所以說,還是等到會賺錢了思想成熟了才來拍拖吧。不然害人害己。

可欣 said...

我觉得女生偶尔也要请客一下吧~

煜姿 said...

說錢真的很傷感情的咯,尤其當你沒錢的時候~~~又要顧及面子。XDD

Unknown said...

如果情侣各付各的也分得太清楚了吧~
当然也不是说每一餐都男生出,有时候可以女生付,有时候可以男生付啊~拉上补下嘛~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如果经济许可那就还好,如果只有普通收入的话,
有时候请那就ok,一直请客的话,男生很快就完了我,哈哈

楚婉 said...

认同杨宝贝的。
觉得,男生付钱,并不是天经地义的事。

拍拖时候,一直要男生付钱的人,这样的女生,不要也罢。
觉得,男生没本事,就别拍拖嘛。
到头来,负债累累,何苦呢。。

Billy booknov said...

我倒是没“钱不够用的问题” 虽然我还是单身><单身快乐!单身万岁!万岁!万万岁!!!!!!yeahhhhhhhhhhh~~~~~~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也是13岁,可是我并没有想要谈恋爱的意思.
其实她们谈恋爱只不过是想找人吃饭时替她付钱吧了...朋友们都是这么说的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也是13岁,可是我并没有想要谈恋爱的意思.
其实她们谈恋爱只不过是想找人吃饭时替她付钱吧了...朋友们都是这么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