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逃避

曾经的曾经,我是个勤奋的学生。
每当老师派了一样功课给我们做,我就会在当天立刻完成它。
当时我认为,尽早做完功课就可以有更多空闲的时间去玩了。

后来我察觉我变了,变得越来越怠惰,大概是受到环境的影响。
中一的时候,我还好,至少有准时交功课。
升上中二后,功课量足足增加了好几倍,
我一时负荷不来,所以就每次把功课一次过堆到多多才做。

自从发生了这样的状况,我的记性就变差了。
不记得什么功课什么时候要交,不记得老师吩咐过我做什么。
有些功课,旷了好几页后,我就不想做下去了。
可是我知道,继续逃避下去也是没有好下场的。

“小欣,你有没有试过很久没有做一样功课,结果就干脆不要去做了?”

“当然试过,不过后来我还是做完了。”









其实我真的是那么懒吗?并不是,我只是爱逃避现实而已。
我决定好好检讨,也要改好自己的性格。
越是逃避,你越是得面对。



ps :SEOW WOEI HONG !
为什么你锁了你的BLOG然后没有邀请我做读者!T.T

30 comments:

路宝贝 said...

number 1!!!!

路宝贝 said...

明白就好,不做没关系

Anonymous said...

我之前也是很懒惰~
现在还好了~
呵呵!

Unknown said...

我越变越懒
考试越接近
越是不想读

haizx

Unknown said...

路宝贝,还是得做啊。haiz 今天在学习上发生了很多不开心的事情


jasmine...
=( 我也希望可以变得还好

Unknown said...

佩雯,有同感 =(

+u!W said...

不可以养成习惯呐~
上来中四中五
拖的话是永远做不完的哦!

WeiYew_Tan said...

我现在也是超多功课的...
然后又很多的补习...
搞到一个礼拜才清一次功课...

Unknown said...

刺猬!!
哎,问题是我没补习都懒惰做功课,很糟糕

+u!W,
对啊~~ T_T 现在日子好难过

雅雅 said...

我也一样。
我是看第二天的时间表来做功课的~XD

艾莉~エリ said...

小事罢了

知道就是有知觉啦

清楚自己的目标很重要=)

凯尔文 said...

咱们有许多共同点的说。。。

Puddingsnow ♥ said...

曾经的曾经我也是勤劳的学生~小学~XD
可是自从一上中学便受到风气的影响,变得迟交功课也无所谓

Sanze said...

好勤劳哦!我上到大学都没有做功课的!其实,有没有做不是很重要,重要时你会就可以了!我没有做很多功课,只做重要的功课,PMR还不是顺利过关!有时觉得很多功课是多余的,不需要做的。
看你怎样想咯,我是懒人一个!哈哈!

kitsu-yan said...

如果没做的话干脆抄别人的.. :X

~珊姑娘~ said...

我以前也曾经这样。。。但是你要加油起来喔!

bluefiz said...

不是逃避,只是学会了选择 :P

Anyway,还是祝福你~功课越来越轻松 ^o^

C'S lifie said...

如果你懒,我比你更懒
可是我的功课有做有交,但是会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
haiz

wenyileong said...

发觉很多上了中学都会这样。。

Qoo said...

你说的对
不过,很多人都有像你这样的情况出现哦
我也是 XD

Yunhan said...

我也是越来越懒惰了...

〤Ecl!5oNz™〤 said...

不可以学我!!
因为哥哥有练过...
XD

子盈 (昔日紫丁香) said...

那我岂不更懒?我上了中学后,不曾做过什么功课耶~!!
反正我们的老师更懒!
哈哈!

Chi Leong said...

我现在的功课不能等了
要每天完成才可以的

我要改掉那一直等下等下的pattern

PlingChee said...

我跟你相反
以前很懒
最近却勤快了起来^^

♥nOzOmI♥ said...

哈哈。。。把重要的功課先交咯~那些老師很好的就遲點交~哈哈

Jiasheue said...

我也很懒的。。
来不及做就抄同学的==
呵呵~

Man Ching said...

哈哈。。
我有时也那样
要堆到多多功课一次过做。。
再不然就抄:P

我没得去试镜了。。

lsxuan said...

我也是很懒惰的...

DoNuT LayC said...

我也是爱拖功课..
看看第二天有什么节才来做
或者看老师的
如果老师很凶 一定会做的